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崎匡美:日产欲2015年碳排放较2005年减少40%

2011年04月18日 15:5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行业发展除了给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带来世界性社会课题,能源危机,环境保护引发全社会重视,堵车已经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现在已经进入到全面汽车社会,不仅仅是千人饱有量提升,包括交通设施建设交通规划,环境保护措施,能源战略等等诸多因素。人、车、环境和谐是未来汽车市场大后方总后勤,没有和谐环境任何企业不可能长足发展,构建和谐汽车社会迫不及待。有请几位嘉宾一同在这个话题做讨论,汽车与生活--实现人、车、环境的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头脑风暴会。有请各位嘉宾。

首先有请日产中国副总裁三崎匡美致词。

三崎匡美: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高兴的能够看到我们日产有这样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今天给大家介绍尼桑在可持续汽车方面的想法。

这张图讲的是全球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由政府气侯小组制订的目标,要求我们二氧化碳的浓度降到450PPM,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这个温度上升不至于超过2度,我们看来要能够把二氧化碳浓度降至这样的范围,对于新车而言二氧化碳降低90%,才能够实现这个IPCC指定的目标。

这张图是给大家展示不同的车型减排的能力,对于汽油引擎,我们认为二氧化碳可以减少30%,对于这个混合动力车减少50%,实现减排90%,我们必须生产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光靠汽油柴油车不行。

现在我们有更好的方案,电动汽车可以减排降低,另外我们要节省能量,不能够为了减排使能量损失变大。这是我们日产减排方面的前景和相应的做法,2015年目标就是把二氧化碳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40%,日产从3个方面来开展我们的技术的发展,一个就是汽车,一个是车主,一个是社会,我给大家举例子来介绍在每方面我们怎么样做的。

首先从社会层面给大家介绍我们这样的动态的指路系统,无线通信及时接收系统,这样一来就是通过一种复杂做法进行交通的疏导,就我看来我们可以减少堵塞20%,这样可以减排17%。对于司机或者是车主而言,需要车主行为和想法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帮助车主我们也搞了这样的环保系统来支持车主节省用油,车主驾驶过程中可以察看燃油量推动环保的驾驶。

就我们的经验来看,这样一种做法可以减少能源消耗18%,车主可以和其他人进行对比看谁更节油。对于汽车而言,这个是我们日产最新的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在美国、欧洲、日本已经上市,在2012年全球上市,我们之前谈到技术方面很多突破。对于环保可持续方面我们其实非常重视,使用电动汽车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认为在电动汽车方面,我们需要应对4个问题,4个问题解决好了才能推广,第一改善电动汽车能效,第二是通过政府的政策带动最初的市场需求,接下来是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基础设施,最后是让客户对于电动汽车更为了解,这样的话可以帮助他们排除使用中的困难。谢谢各位。

黄桢:谢谢三崎匡美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我们在论坛环节中将会就一些具体的问题提问,我相信很多媒体朋友非常关心现在在日本的车商他们总部的一些情况,我们会留时间给大家提问。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