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塞罗那专家:短距离出行选择电动车为宜

2011年04月18日 17: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桢:我本身是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我们上海城市道路中有什么地方可以进行改善,待会详细讨论。接下来借鉴一些国外的城市规划经验,我们请到Lluis Gomez先生做介绍。

Lluis Gomez:非常感谢给我机会来介绍一下我们在巴塞罗那如何加强城市的人的移动性。我要讲的内容主要是在屏幕上,如果是靠电动车来出行的话是对我们巴塞罗那来说的确能够进一步加强城市居民移动性。我们有哪些机会?

首先,巴塞罗那跟上海比较起来是个小城市,但是人口密度也是挺高的,我们是有400多万人生活在巴塞罗那,每天他们要出行,基本上他们的出行距离在30公里以下的,这样子实际上是比较适合于电动车的。

巴塞罗那原先有非常强的汽车发展,在欧洲巴塞罗那实际上也是有着比较强的汽车公司,像大众就曾经是在巴塞罗那,可以说在巴塞罗那已经有一些成熟的汽车制造商了。在这张图上面你们也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的道路其实非常适合于汽车行驶,我们还有30万辆摩托车,这是在城市当中最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

摩托车以后可以转向电动车上面去,在几年之前就像是其他城市一样,巴塞罗那也是有很多的停车,还有很多停车问题,另外有非常严重的交通堵塞造成了交通污染,所以我们就开始制订我们的规划,希望能够以更好的方式解决人们的出行。巴塞罗那的私车进入到市中心当时是变得越来越困难,所以巴塞罗那开始鼓励更多的去使用自行车,使用公交系统,还有一些是电动公交车,我们是希望能够鼓励巴塞罗那全市的移动的能力。

西班牙也是欧洲非常关注绿色能源的国家,西班牙是有关于他的能源发展政策,以及加强居民移动性计划,我们也是积极的推广在西班牙的清洁能源,以及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对我们巴塞罗那这个城市来说,我们也是努力的去做好那些油气站的管理,并且在城市里面做好汽车的再循环的问题,而那些电动车的开发,就是要让我们首先有一个基础设施,必须有给这些电动车进行再充电的设施才行。

大家在全球各地都是在努力的开发电动车,我们怎么样才能够真正让这些电动车上马呢?首先必须有一个好的平台,你们看到这里是有我们市政府标志,其实和国家政府和地区政府进行密切的合作,包括我们国家政府,同时还要和欧盟总的政策进行协调。在巴塞罗那有像西门子这样的公司,西门子公司也是有100多年历史,我们也是和这些私营部门公司在进行合作,从而能够确保靠电动车的这种出行性,这个看起来像是一场新的革命,必须要确定城市里到底有多少个充电点,是不是有一万个才够,还是3千就够了,到底怎么样充电,充电需要多长时间等等。

我们必须要去和欧洲一些其它的城市,还要和像中国或者日本这样的国家进行更多探讨,能够设计出一些比较现实的解决方案,恐怕充电点在市里太多也不现实,必须要以符合常识的方式进行运作。根本上来说,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要让我们的市民接受,因为是他们最后决定买传统车还是买电动车,这样子未来人们的出行方案才能够得到解决。

我们在欧洲一般的都是习惯于开大车,马力比较强的车,而且可能还要买一个东西要有一定的时尚度,不是简单买一个实用品,也要买一个东西,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时尚漂亮的东西。这样子的话,当我们开着车开向市中心的时候要考虑到外观,所以政府、公司还有各方需要密切合作才能把电动车真正搞好。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