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石诚司:未来三年投放10款以上新车型

2012年04月10日 14: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0日,本田中国中期战略在北京正式发布。本田中国此次战略规划的重点内容为增加中国市场产品投放、加速技术升级和推广节能环保技术。以下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讲话:

变革保守的事业运营体制 进一步扎根中国

正如刚才短片中所介绍的,Honda一直致力于提供各种创新的移动工具,始终将顾客的喜悦放在第一位,以独创的技术不断挑战,创造新的价值。

在中国,迄今为止我们努力在汽车、摩托车以及通用产品领域提供各种新价值产品,这种努力赢得了顾客的认可,销量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在顾客满意度方面,我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J. D. Power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顾客满意度分别位列行业第一和第二名。

Honda早于2003年就成立了中国本部,将决策功能转移到中国当地,大力推进生产、销售和研发等各个领域的本地化,努力实现最高的顾客满意度。

然而,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最近2~3年来,相对于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Honda的步伐略显迟缓,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投入方面也相对滞后,我也听到了“Honda中国市场战略过于保守”等意见。的确,我们的事业开展过于谨慎,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今后我们将变革事业运营体制,进一步扎根中国,以行动引领市场的发展趋势。今天,我将主要向各位介绍一下未来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放思路,以及如何强化Honda品牌和acura品牌的具体举措。

强化产品投放以提升销量

在Honda品牌方面,从明年到2015年的三年里,我们将陆续投放10款以上的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通过丰富产品线来提升销量,计划到2015年,Honda品牌车型的销量将比2011年翻一番。

车型数量增加的同时,我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如何更好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为此,今后我们将增加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产品。

在本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全球首发两款概念车。今天我想先向大家展示一下这两款新车型的设计图。

这两款都是我们倾力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我相信一定能够获得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所有顾客的支持与好评。

今天我只能向大家展示设计图,因为我担心如果将整车全部展示的话,大家可能会忘记今天发布的其他内容,请大家务必亲临北京车展观看实车。

加强研发本地化工作 探讨成立Honda中国设计中心

能够提供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产品,正是我们不断强化研发本地化所取得的成果。目前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都已经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积极致力于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研发的本地化工作,并探讨成立Honda中国设计中心。汇集合资公司、Honda中国以及日本研究所三方面研发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大力加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未来希望构筑起由中国人在中国当地进行产品研发的体制,以此提供超越中国顾客期待的新产品。

通过加强研发的本地化,进一步强化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并积极扩大与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本田 仓石诚司 新车型 投放 广本 东本 研发 生产 产能 规划 讴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