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迎秋:如何做大做强中国汽车产业

2012年02月27日 15: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欢迎大家光临由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旗下汽车商报主办的“创领新“制”展拓未来”中国汽车产业体制与机制创新高峰论坛

中国汽车产业的体制与机制问题到了一个必须触及以及认真、细致探讨的时候了,入市十年来,做大做强中国汽车产业的话题始终没有停止过,特别是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千万辆级时代,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之后,这个话题我们说得更多、更热烈,但我们发现答案却很少、很难统一。我们也注意到,产业结构升级,改革增长方式这样的要求这些年被不断提出、产业兼并重组、结构调整的现象也不在少数,可是我们发现效果总那么微乎其微,甚至还引出了这样那样的矛盾。

创新发展是这几年中国汽车产业提的最多的话题,但在这背后,我们总觉得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去创新,怎么去求变,我们也觉得创新求变的案例现在在行业中太少,究其原因,我们认为,创新求变缺乏原动力。

中国汽车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问题不少,答案不多,所以我们今天请到各位领导、专家,就是想听听他们对这些问题是怎么看的,我们希望他们的发言、演讲能给大家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答案,当然,我们更希望能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今天我们也请到了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广汽吉奥的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广汽吉奥的总经理缪总,我们也听听他们谈谈如何将广汽吉奥这样的国营加民营、实力加活力的企业有机结合,实现体制和机制的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家从战略层面敏锐意识到,中国经济要保持增长活力,必须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建立科学可持续的发展观,进一步改革经济体制、机制则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步骤和方式,汽车商报作为汽车行业内具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媒体,在中国汽车历史关键节点,特别是在“两会”召开前夕为汽车体制机制创新做一点事情,为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发展探索添一份力,我们感到义不容辞,十分荣幸,我们还希望借此次论坛的契机搭建一个平台,邀请汽车界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参与讨论,为中国汽车产业应对眼下的严峻挑战和中长期内保持健康较快发展,从体制和机制上寻找一条路径。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成功,并真诚祝愿各位领导、嘉宾、汽车界同行、媒体同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汽车产业 科学发展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