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和谊: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必过2000万辆

2011年03月26日 12: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26日,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召开,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炙热的现状,冷思考是盛世之中其实暗藏危局。在业内同仁共同破解盛世危局之时。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在现场发表了意见。

徐和谊: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必过2000万辆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国家规划过于保守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必过2000万辆

谈及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徐和谊表示:“时隔一年,汽车产业像是过山车,国家由大力支持发展,所有的鼓励政策纷纷取消或结束。想办法遏制这个产业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出台。但是,汽车销量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每年300——400万辆的增速是必然。据了解,国家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报的数字是2500万,我认为这目标过于保守,2015年应该会达到3500-4000万辆。去年的销量是1800万辆,我认为今年汽车销量必过2000万辆,预计会在2050万辆左右。”

“作为北汽来讲,现在市场占有率接近是9%上下,我们的目标是在“十二五”末达到10%,能够提到一个百分点左右。北汽的目标是保证350万辆,争取突破400万辆。也就是北汽的产能在“十二五”期间要翻一番。在销售收入上,也是要翻一番。今年是2000亿,我们计划到“十二五”末期要突破4000亿,争取再高一点,预计能达到4500亿左右。当然,利润也要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对于北汽在十二五中的发展规划,徐和谊这样表示。

北汽全国布局五个大区 北京基地锁定高端

在各个大的集团的汽车厂商纷纷布局全国之时,北汽从去年也开始了国内产业布局。按照北汽的布局规划,北京基地为基于萨博平台的高端轿车以及新能源车基地、广州增城为自主品牌轿车以及越野车基地,四川银翔为微车基地,株洲则为轿车型和小型车基地。

对此,徐和谊详解了北汽的布局规划和进度:“大体上分五个大区,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华东。现在已经完成了四个,还差一个。现在华东区已经顺利投产。今年,西南生产基地也将在今年年底前投产。预计明年华南生产基地将投产,明年年底到后年年初能够投产。河北的基地是把北京地区不适合做的产品转移过去。再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北汽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工作将告一段落。”

在北汽收购萨博之后,一直规划将围绕萨博体系开发中高端以上的轿车系列产品,并将在北京高端基地投产。对于在高端产品的规划,徐和谊表示:“北汽的主战场和生产基地还是集中在北京,结合首都北京的区位优势和定位,北京汽车的总体发展思路是把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流。凡是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的产品,要从北京地区转移出去。北汽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在陆续转移。因为这些产品在北京地区来看,早晚得“死”。”

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在建设中 但不想在北京奔驰做自主品牌

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推出了自主品牌启辰之后。一时,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遍地开花,发展势头犹如新能源汽车一般炙热。

对于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徐和谊表示:“北汽有所考虑,特别是现在在做的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北京奔驰目前还没有考虑。我个人意愿是不想在北京奔驰的基础上做自主品牌。但在北京现代,我希望做一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现在争论很多,哪个好,哪个不好。在合资企业的范畴里思考这个问题,我认为做比不做好。”(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汽 徐和谊 销量 中国市场 汽车 产业布局 规划 产能 合资自主 萨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