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德:CAPSA九月将获执照 明年进口DS3/4

2011年07月26日 11: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2日,历时一年谈判筹备的长安PSA合作项目已获得了发改委的正式的批准。长安集团东风集团旗下神龙汽车之后,成为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第二位在华合资伙伴。

在得知此消息后,凤凰网汽车专程对话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委员会法方负责人阿博德,就此后CAPSA(长安标致雪铁龙,一下全部简写为CAPSA)在华发展进行报道。

阿博德:CAPSA九月将获执照 明年进口DS3/4

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委员会法方负责人 阿博德

九十月获经营执照 DS系产品明年开始进口

凤凰网汽车:能否介绍一下CAPSA项目获批的最新情况?

阿博德:我们新的合资项目在7月12号获得了发改委的正式的批准。和长安合资的协议是2010年的7月9号在吴邦国委员长访法期间,在法国重要的政治界人物的见证之下我们签署了协议。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差不多一年之后我们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正式批准,对我们来说进展还是相当顺利的。

凤凰网汽车:在成立初期CAPSA的主要工作重点是什么?

阿博德:我们新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有两个工作的重点,首先是要推出DS系列,第二步要推出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其中,自主品牌包括乘用车和新型商用车。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4月18号的时候在上海进行DS5的全球首发,这辆车在中国标致雪铁龙发展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上海车展期间也有DS系列的展台,DS5是DS系列的旗舰车型。

凤凰网汽车:DS系列车型的引进时间是何时?

阿博德:DS整个系列有DS3和DS4在欧洲已经进行了销售,我们从2012年的4月23号北京车展之后会开始引进DS系列,作为进口车向中国引进。在欧洲DS3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销量已经超过了10万辆,在欧洲已经超过了欧洲市场上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的竞争对手。

DS4的话在欧洲今年春天的时候刚刚上市了,DS5在全球首发之后,在上海车展获得6项大奖,而且获得媒体和消费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得到很大的反响,这证明我们DS系列的思路是正确的。DS整个安排来说我们会在明年北京车展之后作为进口车的形式进口DS车型,在下一步2013年年中左右,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生产基地来生产第一款DS5的车型。DS5从设计方面来说完全是新颖独特非常别具一格的车型。采用的技术都是最先进的技术,动力系统来说是全新的和宝马合作研发的全新的汽油发动机的系列,功率会在120到200马力。

凤凰网汽车:新工厂方面的情况如何?

阿博德:目前仍在努力筹建,现在工厂尚未取得经营执照,不过预计九十月份这份经营执照就会取得。届时我们还会举办隆重的仪式宣布这个消息。

2012年一线城市建立15家经销商 2013年后每年一款新车

凤凰网汽车:DS系列的销售渠道是如何安排的?是否会采用原有进口车渠道?

阿博德:现在初步计划是2012年的北京车展之后我们将会在中国十个比较高端汽车消费市场,比如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这样十个城市里面,选择15家DS的经销商,我们DS5国产之后会让他们经销这个系列。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谨慎,十个城市里面只有15家经销商的规模,车型是高端的车型,销量来说一开始并不是很大,我们一旦形象创造出来以后,国产化以后,我们经销商队伍会逐渐扩大起来。DS车型国产化之后,我们首先第一款国产化DS5车型,之后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出其他一些DS的车型,生产以后推出新车的节奏差不多每年一款,这个车型基本上针对的人是比较高端的市场,包括SUV车型,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未来生产的车型除SUV之外都包含哪些?

阿博德:我刚才也说到DS5之后,我们会上整个DS比较相对完整的系列,包括比较高端的车型,包括SUV车型,包括C级车、D级车。

自主品牌尚在筹备 几月后发布发布品牌logo

凤凰网汽车:CAPSA项目中的自主品牌方面是如何规划的?目前的进展如何?

阿博德:DS系列目前来说从人力、物力、财力集中想把DS系列做好。合资公司的第二个优先要考虑的工作,就是创立自主品牌,这一方面我们正在和长安一起在战略营销方面,创建LOGO方面,创建价值观方面,创建自主品牌网络方面都在合作。自主品牌将会有包括乘用车和新型商用车。关于自主品牌创建的工作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但是从优先顺序方面来说,我们先集中精力做DS系列,因为我们是重新开始在中国创建新的合资公司,这个事情只能一步一步来。

凤凰网汽车:自主品牌logo将于何时发布?

阿博德:这件事现在不好说,应该是在几个月之后,如果我宣布的话,应该是和一个什么事件结合,比如车展、或者开业典礼等事件联系在一起,这样会更顺理成章一些。

凤凰网汽车:今后自主车型和DS车型在今后的合资企业中各占到何种比重?两款车型将会如何同神龙汽车的合资、自主品牌区分定位?

阿博德:根据我们现在初步规划,2014年年底和2015年左右我们产售两达到20万左右,其中一半来自DS系列。包括DS5以及DS5后面一些车型。自主品牌将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部分,产能也将达到10万辆。

目前我们把这两块儿品牌的定位与神龙公司的产品完全区分开来。DS因为是一个特有的系列,它的定位会略高于雪铁龙品牌。而自主品牌方面,可能会略低于神龙汽车的自主品牌。

凤凰网汽车:您如何评价您的新工作地点和新合作伙伴?

阿博德:整个组织安排来说,新的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深圳,一旦拿到营业制造之后我们会在深圳正式开始运作,现在我们筹备组成员已经在深圳有办公场所办公。我们现在总部的办公地点从直线距离来说,离原来哈飞工厂来说直线距离非常近。将来我们合资公司总部包括财务部门,包括研发部门等等人员都会在这个办公地点进行办公。只有一个例外,我们DS商务部门是设在上海,因为我们上海这边更加贴切高端的市场,我们DS车型应该更加贴近我们高端汽车市场,所以我们和中国长安合作伙伴一起商定,把上海作为我们DS的商务部门所在地,我们认为在这个地方可以更好的对经销商的网络进行更好管理。目前来说我们筹备人员350位左右,一旦今年获得营业执照之后,年底人员会在1000人左右。

众所周知“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对于我们双方母公司都非常重要,双方母公司都派了很多人力来加强合资公司的力量,从外部着手,向合资公司提供一些帮助,特别在车型项目方面提供一些帮助。我是担任我们合资项目的法方筹备组组长,应展望先生是中方的筹备组的负责人,我们只有一个筹备组、一个团队,是联合在一起的。应展望先生经常说:我们是一个团队,特别刚刚启动合资公司的时候,我们齐心协力的以一个团队的精神形成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两个应该说都有这样一个优势,我在中国合资公司的经验,应展望在英国有合资公司的经验,这样我们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理解。

凤凰网汽车: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

阿博德: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