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对华汽车零部件供应暂停 中国企业难顶上

2011年03月16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去年从日本进口汽车商品金额为181亿美元,占中国进口汽车商品总额的31%;整车进口约25.3万辆,也约占我国进口车比例的三分之一。广东是日系车生产大省,日本的停产产生的冲击波不可低估。

首先是停产就将破坏零部件的对华供应。招商证券汽车分析师汪刘胜昨日对本报说,由于国产化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需从日本进口组装,短期内工厂停产必然会对中国的合资整车厂带来压力。

第二,中国同行中短期难以获得配套机遇。撇去技术因素,日系车配套的“抱团”是出了名的,这也让中国零部件企业趁势顶上基本不可能。

最后,不稳定的电力或会持续困扰生产。本田在华联系人昨天就说,会配合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节电要求以及轮番停电制度,优先确保灾区的恢复工作。

不过,地震浩劫下产业也有受益者。汪刘胜表示,在中国汽车销量稳定增长情况下,对德系等其他合资品牌而言市场份额有望增加。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日本对华 汽车零部件 日本进口 国内车企 地震 日本 供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