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三款混合动力率先复产 日系车企现开工曙光

2011年03月29日 09: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自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以来,日系车企的活力便随日本东北部地区的房屋一同被海啸吞没。厂房、供应商严重受损,国内限电限产,空气辐射加剧,都为日系车企的正常运作覆上阴霾,停产成为众多车企无奈的选择。近日,丰田宣布,已于本月28日恢复了日本国内三款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另有消息称,28日当天斯巴鲁也宣布,该公司旗下轻型车生产将于本月31日起恢复。

截止编辑发稿时,根据凤凰网汽车统计,丰田汽车已决定于28日起恢复新一代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HS250h以及CT200h三款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而其他车型复产日期待定。

日产方面,除iwaki(いわき)工厂(发动机工厂)复工日期待定外,其余工厂(追兵工厂、枥木工厂、九州工厂、日产车体、日产车体九州)已全部复工。

本田方面,已宣布其峡山工厂、铃鹿制作所两家工厂停产至4月3日,其熊本制作所(负责生产那两轮摩托及通用件)将于28日开始恢复生产。

马自达方面,虽然受损状况并不严重,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问题,决定其防府工厂停产,复产日期未定,而其本社工厂仍旧继续生产。

三菱方面的情况最为乐观,截至目前,所有本土工厂仍旧照常生产,未受影响。

斯巴鲁方面,其轻型汽车将于本月31日恢复生产,而其小型车将停产至31日。而其海外用生产零部件一直处在正常生产状态。

大发方面,其总公司池田工厂、京都工厂都将停产至4月1日,4月2日后情况待定。其滋贺工厂仍处于生产状态,4月2日后是否停产尚未确定。大发九州大分一工厂仍然继续生产,2日后情况待定,而大分二工厂将停产至4月1日,其后情况待定。

铃木方面,其湖西工厂、相良工厂将停产至29日,30日以后情况未定。磐田工厂截止29日仍将继续生产、30日以后情况未定。豊川工厂(摩托车工厂)至29日仍将继续生产,30日以后情况未定。

据日系车企内部员工介绍,目前很多车企的停产并非外界所想象,处于完全不具备生产能力的状态。其实很多总装厂并未受损,之所以停产一方面是部分非重要零部件供货出现断档,而短时间内无法寻找到替代供应商,另一方面是厂家仍在评估整体生产系统损失情况,以改变零部件采购方向以及重新制定排产计划,将数量有限的整车、零部件供应到最需要的市场。该人士预计,在4月初,众多车企将陆续恢复部分车型的生产,但受限于供应商的情况,预计完全恢复震前生产水平,乐观估计仍需几个月时间。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