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系集体疲软 豪车市场强弱差距日趋明显

2011年06月14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王万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记者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后了解到,虽然京城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出现下滑,但奥迪奔驰宝马德系三大豪车的销售却几乎未受到任何影响。与之相反,日系豪车的日子均不太好过。今年北京限牌新政推出后,车市中大多数车型销量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虽然豪车这一细分市场逆市而行,销量一直不错,但主要是靠德系三大的突出表现在拉动,以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为代表的日系豪车销量却不甚理想。

一边强势增长,一边持续疲软,豪车市场德系、日系车型的销量差距日趋明显。

德系表现强劲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店的销售没有受到任何政策的影响。"一家奔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一季度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但4、5月已经完全好转,整体销量与去年持平。"4月我们店的销量达到了150辆,5月也超过了100辆,总的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上述负责人说。

与奔驰4S店相同,在奥迪和宝马的4S店中记者同样看到了热闹的购车场面。

一家奥迪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到店客流量持续增长,即便非周末时每天也有50人左右进店,4月和5月店内销量均超过300辆。"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的销量基本不会受到限牌等新政的影响。"该负责人说。

在宝马4S店内,记者看到很多消费者在咨询3系的相关情况。据一家宝马4S店的负责人介绍,最近宝马针对3系车型推出免费保养政策后,3系的销量有了明显上升。"本以为今年的日子不好过,但从目前来看,情况已超出了预期。"上述负责人说。

日系持续下滑

与德系豪车的强势增长不同,日系豪车表现要弱很多。

一位英菲尼迪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北京限牌新政影响,店内平均月销量下滑30%左右。"本来销售受限牌政策影响就很大,而日本地震后出现的车辆供应不足,更使得部分客户流失,情况就更糟了。"该负责人说。

而讴歌4S店内景象则更惨淡,有4S店的单月最低销量已经下滑至个位数。

只有雷克萨斯的表现好一些,但也不能与德系豪车的火爆相比。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宝马、奔驰、斯巴鲁上牌量位居豪华品牌前三名;雷克萨斯排名下滑到第六,英菲尼迪和讴歌则由于进口量太小,未进入销量前十名。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存认为,4月日系豪车受地震影响还较小,5月地震影响会更明显地在数据上显示出来。也就是说,日系豪车的销量将持续下滑。

相关链接

德系、日系豪车未来差距会更大

与日系豪车的持续下滑相反,德系豪车上升势头很猛。数据显示, 4月进口车方面,雷克萨斯的增长幅度仅为2.9%,奔驰、宝马和奥迪的增幅分别达到了34.2%、81.2%和43.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副会长苏晖告诉记者,在豪华车领域,奔驰、宝马和奥迪的号召力要强于日系豪车,这从北京市场新政出台后消费者的反映就可看出。在牌号有限的前提下,更多的消费者在德系与日系豪车间对比后,最终选择了德系豪车。

消费者选择德系豪车的理由很多,除了品质更被认可外,国产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苏晖介绍,日系豪车都是进口车,而奔驰、宝马和奥迪均有国产车型,国产车的低价格是进口车无法比拟的。"以奥迪为例,虽然奥迪4月的进口量排在雷克萨斯之后,位列第七,但奥迪的国产车销量很大,所以奥迪仍是目前豪华车市场无可争议的第一。"苏晖说。

市场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如果日系豪车没有更大力度的促销手段推出,不尽快将国产提上日程,未来与德系豪车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豪车 日系 德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