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收官 年销量超400万辆

2012年01月04日 07: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现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9日,上海汽车(600104.SH)股票简称将正式变更为“上汽集团”。至此,完成股权变动资产重组的上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收官阶段。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上海汽车将以16.33元/股的发行价格,总计291.19亿元的代价收购上述资产。发行股份前,上汽集团直接持有上海汽车72.95%的股份,发行股份完成后,上汽集团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上海汽车77.33%的股份。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坦言,重组完成注入的资产有助于上海汽车将新能源关键技术成功地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从而加快上海汽车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

上海汽车方面还表示,2011年上海汽车全年整车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1.9%,超过全国平均增幅约9.7个百分点,成为中国车市第一家年销量突破400万辆的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上汽集团 上海汽车 整体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