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成品油价改试应手:定价权下放争议乍起(2)

2011年06月14日 07: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晓平还指出,发改委的初衷是为了推进国内成品油的市场化,但依据当前国内的市场格局,打破垄断,培育多元的竞争主体,形成充分的市场竞争格局才是稳定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当务之急。

“我认为中石油、中石化不会接受发改委移交的定价权,他们不希望成为众矢之的。”韩晓平说。

一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则向本报记者透露,依照正常程序,价格机制的调整信息应当由发改委价格司对外发布,但此次信息却由体改司负责人向外透露,这极有可能是发改委针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进行的试探行为。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定价权是否最终将由企业执行并非改革的关键内容,配套政策及细节方案的最终确定才是“限定定价权”的重要因素。

“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三大公司有条件地行使定价权,但最终的权杖依旧掌握在发改委手中。”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定价权 国内成品油 油气商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