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油价属暂时下调 10月或会反弹

2011年10月09日 11:31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价属暂时下调 10月或会反弹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此次油价下调只是暂时调整,预计在10月份国内油价会有所反弹。冬季采暖油现已开始采购,说明目前已到石油采购高峰期,采购冬季采暖油必将推动全球油价走高,这是一个规律。

对CPI的影响不大 利于控制通胀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油价下调对于通胀的直接影响是很小的,如果成品油价格下调10%,反映到CPI数据中只会相应的下降0.1%,因此下调成品油价格对于CPI的影响并不大。但这对于控制通胀确实是个有利的因素。

要抓住时机改革调价机制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受欧债影响国际油价低迷正是成品油调价机制改革的好时机,最忌讳在油价上涨区间进行改革,会更加刺激油价攀升。

种种迹象说明,国际油价稳定的时代可能不复还了,今后我们面临的更可能是油价经常性的大幅度波动,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天数缩短和幅度缩小,就是为了使成品油价格机制对短期油价波动更敏感,更加适应国际接轨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油价下调 专家观点 油价上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