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国内成品油涨价箭在弦上

2011年04月06日 18:46
来源:中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际原油价格4号继续上涨,纽约和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以每桶108.47美元和121.06美元创出两年半来新高。市场普遍判断,此次国际油价创新高仍受美元走软和利比亚局势影响。一方面,利比亚的战事没有像一些投资者预期得那样迅速结束,而是出现一些反复。此外,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也增强了投资者对于原油消费的信心。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6万人,创下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而之前分析师们预估仅为增加19万人。同时3月份美国失业率再度下降至8.8%,为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国际油价带动下,国内油价也受到波动。中信证券石油分析师黄莉莉解析:

黄莉莉:我们国家的成品油的定价机制是跟着原油价格走的,原油价格的波动到达一定幅度的话,它就有必要或者是有可能就应该要调价,依据这个规定,这个机制,现在已经是到了调价的一个关口,时间窗口和幅度都已经到了,符合他的要求了,所以就是应该要涨。

北京吉利石油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北苑加油站孟经理介绍,由于油价上涨可能就在近期,他们已经降低了油价优惠幅度,3号起从优惠4毛降到优惠2毛。

孟经理:我们进价,原来我们都优惠4毛钱,前段时间,现在优惠2毛了,因为我们每次买油的时候都在涨钱,所以我们已经都不挣钱了,然后只好现在对客户优惠2毛钱了。因为我们当初有一个承诺,最低不低于1毛,所以我们现在优惠2毛。

记者:您这个优惠2毛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孟经理:3号。

记者:4月3号以后就只能优惠2毛了是吧?

孟经理:对,我们中石油、中石化都进,当初它给咱们,咱们涨完价以后,那时候才90多块钱一桶,昨天已经涨到108了。

记者:您这儿不会出现囤油是吧?

孟经理:我们不囤,我们每星期都进油,我们不囤油,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油库。我们囤油没有意义,囤油只是这一次挣了钱了,可是以后呢,人家该给你涨还是给你涨。中石油、中石化它自己有油田什么的,实际上是他们在控制着市场。反正肯定是要涨,清明节前的时候就要涨,我估计过几天肯定要涨钱。

3月CPI即将公布,成品油价格上涨无疑会对物价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从昨天来看,央行已经再度加息,这是否会减轻油价继续上涨的压力?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是这样分析的:

张斌:央行上调利息对油价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央行加息可能就是要回收流动性,抑制CPI上涨的一个很有效的一个手段,这个就对成品油的调价,对CPI的推动可能起到一个抵消的作用。因此加息,我觉得很有可能会意味着成品油价格上涨的调价窗口的开启。我们也觉得可能是在清明节过后,假期的因素也已经过去了,而原油的因素一直在支撑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再加上本次加息以后可能会对这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的及时开启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成品油价格 卓创 加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