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钱启敏:油价上升背景下 煤炭将稳中有升

2011年04月07日 10: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4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钱启敏:油价上升背景下 煤炭将稳中有升”,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接下来看的是煤炭股方面,在上个星期五受到国际油价大涨的激励之下领涨大盘,不过周末期间发改委下发通知,将对重点煤炭合同履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煤企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涨价。日本9级大地震发生之后,国务院下令暂停新核电的项目审批,导致市场预期未来的煤电需求将会偏紧,而拉伸煤价。

钱先生,发改委发出了禁止变相涨价的通知之后,对电煤股份会造成下行的压力吗,这类股份的后市,您觉得可以继续看好吗?

钱启敏:我想电煤在最近几年实际上已经涨了四五倍了,日本核电事故之后,大家觉得火电作为主力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要求,煤炭和电力煤炭是上游,相对有定价权,从最近几年情况来看,煤企相对都比较强势,在这种情况下面,发改委的通知估计是见到了电煤涨价的苗头,对电力企业压力比较大,所以有针对性的提出这样。

我们认为虽然电煤涨价会受到压制,但是维持现价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在加上现在煤炭企业主要还是通过产能的增加来提升业绩,在这种情况下面,并不影响到电煤企业的效益的稳步增长,20%甚至30%的递增,当然更好一点的预期可能是对非电煤的,比方说像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它们里面有焦煤占了很大的比例,对于它们这些企业,因为不是以供电煤为主的,那当然它的涨价的主动性,以及它的业绩提升空间就会更强一点。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觉得对煤炭企业未必有太多的利空,关键就是说哪些分支的利好可能会更加的明显一点,这是我们在煤炭当中需要把握的。另外我要强调一句就是,随着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作为替代能源煤炭价格的长期稳中有升,应该是一个趋势性的方向。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钱启敏 油价 上升 背景 煤炭 稳中有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