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提高 民营油站大推优惠抢客

2012年02月09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品油价格提高 民营油站大推优惠抢客

成品油价提高

昨日零时开始,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每吨提高300元。广东省物价局根据国家规定,制定了调整后的广东省成品油最高销售价格。调价后,成品油价格普遍涨价0.22元到0.26元,其中粤Ⅳ标准90号汽油每升7.32元,提高0.22元,93号汽油每升7.89元,提高0.24元,97号汽油每升8.54元,提高0.26元。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油站发现,中石化、中石油两巨头旗下油站油价普涨,基本均按照省物价局通知调高了油价。而部分民营油站则继续走低价路线。位于107国道大岭山段的一家民营油站甚至降价优惠,以站内加油卡加93号(粤Ⅳ)汽油只要7.33元/升,比大部分油站7.89元/升便宜了0.56元,以此来吸引顾客。文/图 记者代希奎

两巨头个别油站有降价优惠

昨日,记者走访了南城、东城、寮步和大岭山等镇街多家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旗下加油站从昨日零时起基本上都按照省物价局调价价格出售成品油。

记者在长泰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看到,最新的价格表告示牌已经更新,0号柴油每升7.51元,提高0.26元,粤Ⅳ标准93号汽油每升7.89元,提高0.24元,97号汽油每升8.54元,提高0.26元。记者上前咨询,站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站前晚就已经接到通知,到昨日零时开始调价。

不过,记者走访的油站中,除民营油站外,竟也有极少数中石油加油站打出了降价优惠的告示,吸引过往司机进站加油。

在莞长路一家中石油BP加油站,记者看到其打出了粤Ⅳ标准93号汽油每升降价1角6分的优惠告示,该加油站价格牌显示,0号柴油和粤Ⅳ标准97号汽油均未降价,而粤Ⅳ标准93号汽油则为7.73元每升。

记者还在一家中海油加油站发现,该站油价也是出乎意料的优惠,0号柴油每升7.25元,粤Ⅳ标准93号汽油每升7.35元, 97号汽油每升8.00元。这和大部分油站价格相比,可以说显得十分另类。截至昨日下午3时左右,据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未接到调价通知,因此价格显示和市场上的差别较大。

部分民营油站价格优惠惊人

昨日记者走访民营加油站,不少民营加油站的价格和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价格无异,但是也有少数油站降价优惠惊人,坚持走低价路线,薄利多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岭山粤美特加油站,该站最新价格牌显示,0号柴油现金卡优惠价每升7.36元,粤Ⅳ标准93号汽油现金卡优惠价每升7.33元,积分卡优惠价7.53元, 97号汽油现金优惠价每升7.70元。这些售价均比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加油站价格低不少,其中粤Ⅳ标准93号汽油每升优惠0.66元,97号汽油则每升优惠了0.84元。

据油站负责人廖胜介绍,现在加油站对外售价是0号柴油每升7.46元,现金卡优惠价每升7.36元,粤Ⅳ标准93号汽油每升7.63元,现金卡优惠价每升7.33元,积分卡优惠价7.53元, 97号汽油每升8.10元,现金优惠价每升7.70元。“如果是现金开加油卡,那么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就会比较划算,售价是每升7.33元和每升7.70元。”

廖胜说,目前的油价对车主有一定的吸引力,现在刚过完元宵节,每天能售出1万多升,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会增加销售量。“现在就是柴油价格不敢优惠太多,确实是没钱可赚。”他说。

车主每月多掏三五十元

对于此次成品油价格上涨,不少人并不感到意外,因此前晚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排队加油的现象。虽然是意料中事,但是此次油价上调,不少车主还是称油价涨得有点快,有苦难言。如果按照目前油价涨幅,车主每月大概得多掏30到50元。

市民刘先生的小汽车加了52升左右的93号汽油,他算了一下,如果每升油要涨2角4分的话,每周要加一次油,这样一个月下来就要多花近50元。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汽油 成品油价格 大岭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