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公路客运可涨价 公交火车票价不变

2012年03月20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此次油价上涨幅度较高,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为应对油价的调整,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准备,以控制成品油调价带来的连锁反应。

公交火车票价不作调整

为保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防止连锁涨价,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暂不作调整。

出租公路客运可以涨价

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各地可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疏导措施出台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公路客运增加的成本支出,各地可以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规定,采取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的方式适当疏导。

鲜活农产品车辆免通行费

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绿色通道等有关政策,加强市场价格的巡查和监测,坚决制止搭车涨价行为,努力稳定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价格。地方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将继续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今年油价补贴提前预拨

国家发改委表示,油价上涨后,国家将按相关机制规定,于4月底前将2011年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油价补贴清算资金拨付地方,并提前预拨部分2012年补贴资金,化解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影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