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车试验场:自主B级车之选

2011年07月27日 12:04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7月23日《我爱我车》节目播出“名车试验场:自主B级车之选”,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本期测试车型名爵MG6[综述 图片 论坛],华泰B11[综述 图片],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

李楠(试车记者):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3款自主品牌的B级车。

杨灿(试车记者):自主品牌的B级轿车呢,大家都觉得可能比合资品牌的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呢,今天这个3款自主品牌自主车,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李楠:没错,近几年呢,自主品牌的这个生产的工艺,无论是钣金和内饰上都有很大的进步。

杨灿:那你觉得这3款自主品牌的优势都在哪呢?

李楠:那么它具体现在做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呢,我们接下来给大家做一个3款车逐一的试驾介绍。

解说:瑞麒G5,售价13.88至17.98万元,瑞麒G5的车头敦厚平稳,搭配长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展翅的瑞麒LOGO,使得G5整个前脸都有几分豪华气派。而略显典雅的尾灯,与大号双排气管为车尾增色不少。

杨灿:瑞麒G5是瑞麒品牌一款主打运动的中级车。

李楠:这是自主品牌第一款在纽博格林赛道做过测试,然后之后作为量产车上市的一个产品。我们这次试驾的这个G5呢,是一台手挡的六速变速箱的2.0T的车型。

杨灿:方向盘指向还是比较精确的,虽然它调的比较重,但是它这个指向是非常的准,包括车头的反应也非常的快,在弯道的这种方向回馈力非常的饱满吧。

解说:进入瑞麒G5车内,第一感觉比较清新,中控台的设计也是以硬朗的直线为主,内部从设计到做工用料,给人有一些欧系车的感觉。

李楠: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内饰做工,的确是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在这个工艺,有了长足进步的时候呢,我们去触碰它这些细小工艺,会给你的感觉就是触碰感还是不是很好。

解说:瑞麒G5的内部乘坐空间,并不像大多数同级B级车型那样充裕,2700毫米的轴距在种型车中并不突出,但家用足够,如果是商务用途的话略显不足。

李楠:大家从我驾驶这个位上,就可以看到,我的视线基本上已经快贴到那个遮阳板,这个这样板不用完全放下来,只要放到这个位置,完全什么也看不见。

解说:配置方面,瑞麒G5也有自己的特色,全系标配有ABS、EBD,双安全气囊和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装有8安全气囊,甚至ESP车身稳定系统。另外,电调真皮坐椅、DVD、蓝牙、8扬声器、GPS导航,以及可视倒车系统,也都在其高配车型上可以找到。瑞麒G5动力系统是它的一大亮点,2.0升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带直喷技术的2.0TGDI发动机都有十分出色的动力表现。

杨灿:瑞麒G5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这种悬挂,对这个路面的过滤,包括在弯道的时候,让这个驾驶更有信心。

解说:华泰B11,售价11.97至17.67万元,B11是华泰推出的首款中级车,对于华泰来说是一个挑战,外观上华泰B11留给大家最大的印象就是那霸气的酷似宾利式的格栅。晶钻式钨光立体前大灯,加上敦实且饱满的前保险杠,让人有一种安全的感觉。

李楠:B11的外形设计太符合中国人的对于车的外观,要大气,然后要尺寸,要非常有气场这个外形的设计,我们从外形上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如果它不挂着这个华泰LOGO的话,大家也很难去确认它到底是不是一款自主品牌车。

解说: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设计风格,而且内饰多处都加以桃木装饰,极力营造豪华感。但是车内使用的塑料件让车有些丢份,做工上还有提升的余地。

李楠:华泰B11呢,作为华泰的第一款轿车,让它在内部工艺上呢,也在去追求更加的完美,更加的去追求一些工艺的细致,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上车之后第一个动作很难完成。安全带就是内饰的做工,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进步完善,还去增加它这个工艺的技术性,我们在内饰里面,不仅仅看到刚才这个安全带,包括方向盘背面的这个硬塑料,但是有一点值得夸奖的就是,它在这个门板上,不是硬塑料,软的,这个让我非常意外。

解说:华泰B11整车尺寸为长4943毫米,宽1852毫米,高1511毫米,所以对于一台体型硕大的中型车来说,前排空间绝对不会有问题,后排空间也很宽裕,如果座椅能够再舒服一点,就更好了。

李楠:那华泰B11值得称赞的一点呢,就是它拥有一个非常大的空间,在我们今天所试驾这3款车型里头,它的内部空间尺寸是最大的。

杨灿:的确,大家看这个B11的头部空间,包括那个膝盖这个空间,还有就这个横向的空间,在这个三各车里都非常的宽敞。

解说:动力方向,华泰B11共有1.8T汽油和2.0T柴油两款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1.8T汽油发动机。

杨灿:B11开起来呢,比较容易上手,包括这个油门比较轻,转向也很轻盈。

解说:作为自主品牌汽车,华泰B11的配置并不低,大部分车型都有多达8个安全气囊,高配车型上,还拥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像普及率相对高一些的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后视镜都有体现。在稍高版本的车型上,电动折叠后视镜、GPS导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都一应俱全。

上汽名爵MG6,售价12.88至19.28万元,名爵MG6第一眼感觉是非常具有英伦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独有的溜背造型,颇具运动风格。不论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时尚的外观,都能让你产生驾驭它飞驰的想法,而这样一部颇具运动范的车,20万元的价格,还是会让一些人心动的。相比较其他两款车来说,MG6的内饰要精致一些,全黑内饰酷酷的,真皮座椅包裹感很强,边缘两侧的隆起能够给予肩部、腰部以及腿部充分的支撑力,在快速过弯时,可以牢固的限制身体晃动。

李楠:它内饰工艺还是传承了欧洲车以及这个英国车,内饰工艺比较精良的这种传统。

杨灿:MG6在内饰的做工,包括内饰的设计,还有座椅的舒适,功能键的布局上,在自主品牌这种同级别的车中算是比较优秀的。

解说:在动力上,全铝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18千瓦的最大功率,MG6的悬挂采用了前端麦弗逊,后端多连杆结构,都增加了防倾杆作为辅助控制车身侧倾的组件,硬度方面有了提升。特别是减振器的纵向支撑力的硬度很高,过弯时,车身侧倾并不严重。

杨灿:MG6这个转向的设置,包括油门的设置都比较的轻盈,开起来很轻松,尤其应对城市这种驾驶,比较轻松,但是缺点是这样的油门和转向的设置,可能让人觉得在操控上没有太多的这种乐趣。

解说:MG6最大的亮点在于英伦时尚的外观凸显个性,高转速发力的发动机调教,使得车辆在跑高速时动力储备很充足,较为优秀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使得操控性和驾乘舒适度都相当不错。自主品牌B级车有着性价比高,空间宽敞,动力充沛等特点,而如今的汽车市场对这一需求的消费者大有人在,我们今天推荐的这几款自主品牌的B级车,也是目前市场上关注较高的几款车,希望大家也能在性价比、空间、动力性、功能性方面找到一个最佳的结合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