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电动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

2011年07月19日 14:06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7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专家称电动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2011中国国际汽车论坛16号在长春举行,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工程领域学者、专家、企业代表等650多人参加。有专家表示,电动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而且中国发展电动汽车也是一个长期的战略。

解说:2011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由吉林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汽集团共同主办,论坛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为主题,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成为论坛上提及最多的话题。

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理事长张小虞说,从能源结构调整上来看,电能或许是未来解决地球能源短缺的唯一出路,汽车工业的发展必须要研究所有的能源形势而作出相应的调整。在汽车能源的应用上,电动汽车的发展将是一个战略,而不是权宜之计。

张小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电动汽车的发展是一个战略,不是权宜之计,通俗的讲不是现在电多了,也不是油少了,我们才研究电动汽车,而是从更长远来寻求汽车持续的能源供应的条件。

解说:他还表示,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研发,跟前十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很多方面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但是相对于国外的公司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张小虞也呼吁电动汽车的发展应该跟着市场导向、能源形势和消费需求走,但是国家应该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特别是对于电动汽车的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和技术零部件等方面,国家要加大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专家    发展趋势 电动车  未来汽车  发展 趋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