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汽车还有十年的发展空间

2011年07月19日 14:22
来源:中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7月16日《凤凰视频》节目播出“专家称中国汽车还有十年的发展空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4月中国国产汽车产销出现27个月以来首次月度负增长,5月份环比同比双下降,对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16号在长春表示,这些不代表中国的汽车发展将进入低潮,而是调整期,未来预计中国汽车产业还将有十年的增长期。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6月中国汽车销量略有上升,但销量增长仍处于疲软期,分析人士称目前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增长5%,此前的预期增幅为10%到15%。

对此,付于武说基于对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调查分析,证明有着旺盛的需求,起码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产业还有10年的发展。而在北京之后,地处西部的贵阳市也出台了汽车限购政策,这是否能引起汽车消费市场的紧缩,付于武表示出了不满。

付于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常务秘书长):北京出台的“以堵治堵”的方案,享有意见是不好的,贵阳这样的城市居然也限购,我不知道是何道理,我最担心的北京治堵方案的骨牌效应终于发生了,但还是那句话,这都是短期的调整,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你不要怀疑。

解说:他呼吁说汽车产业的发展应有连续性的政策和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的支持,对于汽车产业的政策从过热到过冷,这是不利于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专家 中国汽车  十年  发展空间  调整期 增长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