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渠道追新求变 二手车市场将迎来第二春

2011年08月15日 13:29
来源:京视传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8月6日《我爱我车》节目播出“销售渠道追新求变 二手车市场将迎来第二春”,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曾经一度火爆的二手车市由于限购令政策的推出,深深的感受了一把极速冰冻之旅,降至冰点的销量让二手车商或是怨声载道,或是转换阵地,剩下的也只是在苦苦硬撑,但是前两个月二手车的销量表现似乎让我们看到了阴霾过后的晴朗。

陈欣(中联旧车市场):4月份之前,整个市场处在就是一个半停滞状态,就是买和卖都是两头都难,然后对于消费者,车主来讲也是摸不着头脑,到底到哪去卖车也不太清楚,但是通过慢慢的这个政策解读之后以及这个新政备案政策出台之后,市场逐渐的摸索出,很多经销商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一个渠道。

解说:的确,有报道就称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交易,在今年6月份首次超过新车销售,交易比例为1比1.02。其中6月份新车销售为31400辆,而二手车达到了32200辆,超出新车800台的交易量。

陈欣:不可否认,就是二手车这近半年的这个变化确实是有所增长,但是比较去年同期来说,还是差了很大一截,这个变化也不完全能够真正的反映出市场确实是从停滞状态立马能变到火爆,它里头也有一些虚的成份。

解说:不管是实是虚,这些调查数据的显示不禁还是让我们对二手车市的现状充满了期待,二手车的春天真的就要到来了吗?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来到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并没有看到多少热闹的景象。买车的人零零散散,卖车的人也三五个聚在一起消闲纳凉,二手车市场里一项热闹非凡的拍卖区和竞买区也失去了往日的熙熙攘攘。这样的景象实在让人怀疑,二手车市的销量首破新车到底是缘自何处?

陈欣:4月份之后呢,北京市交委,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了关于备案二手车销售的这个政策以后,对整个市场起到了一定刺激作用,其中有一部分增长是由于就是新车摇号的政策出台之后,有很多拿着号不买车这些参与者,他们呢,因为这个限号是有一定期限的。

这次是应该是到7月26日,就第一批要摇出的号就要到期了,然后很多消费者为了能够不把这个号废掉的话,就通过拿这个号来去买二手车,买一个偏移的二手车,先去占这号,但是他并不是真正的二手车的需求者,所以说这个增长可能是有一部分是虚增长这么一个概念。

解说:通过采访,我们还了解到一个现象,目前北京二手车京内过户的占比35.5%,京外过户的占64.5%,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京城二手车已由过去的主要消往本市改为主要销往外地。

陈欣:那么很多经销商在摸索的过程当中,在逐渐的去跟外地经销商建立合作。打通这种从把北京车销售到外地的这个销售渠道,作为这个专业的二手车市场也会跟一些二手车的交易平台进行合作,建立了直接能够把车通过网络的形式直接卖到外地去。

解说:二手车网络销售平台的建立,不仅让二手车市在暗淡的季节看到一丝曙光,更让我们看到二手车市的运营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这种改变的直接表现形式就是二手车销售渠道的拓宽,由过去本地销售为主,扩大到全国各地,甚至可以说,只要是能上网的地方,就能看到待售的二手车,而对于想要卖车的人来说,无疑也是一种更大的方便。车主直接将车开到旧车市场,通过专业评估师评估之后,双方可协商定出售价,车辆被拍照后,直接挂到网络销售平台上。

刘欣:像这种适销对路的车型一般在咱们平台上要拍的话,3天之内拍出去。

对,五六万比较低的车型在这个平台上交易是非常块的。

解说:显然,二手车市正在现实带来的阵痛下,勇敢突破,寻求改变,相信这种改变将会为二手车市车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销售渠道 二手车市场  调查数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