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苏晖:限购是大趋势 只是时间早晚而已(3)

2012年12月04日 09: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晖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另外,也应高度关注汽车改装市场的潜力和发展。汽车限购令后,在同城增加汽车销售是政府不会考虑的,而汽车改装没有增量问题,只有汽车消费问题,世界各国都把汽车改装作为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市场,加以支持,唯独中国对改装车市场没有创新性的发展,正因为如此,国内改装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各大城市和地区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促进了汽车改装市场的需求。从拉动内需讲,适当放开改装车的种种不合理的限制,一定会大大促进汽车消费,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国内两大经销商集团在此方面已经有了作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连中升集团收购卡尔森70%股份,涉足豪华车改装,卡尔森是一家拥有20年历史,位于德国的世界顶级汽车改装公司,庞大集团联手巴博斯,深度定制改装奔驰汽车,巴博斯与庞大将在中国25个城市建立经销商营销网,除进行巴博斯品牌改装车销售和维保外,还可对奔驰汽车进行深度定制改装。

建议2:考虑发展改装业务或加盟合作

与此同时,在限购之后我们应更加注重新的市场开发,如解放军干部家属私家车拥有量进5年增长逾7倍,第八次抽样调查显示:干部工资性收入及家庭人均收入增加额与增幅均达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水平,干部对国家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预期信心普遍增强。广州军区某部49%的干部家庭有了私家车;南京军区某部干部私家车年递增率超过16%。短短5年间,干部家庭耐用消费品“鸟枪换炮”,高档消费品增速较快的态势,传达出这样的信息:一是干部家庭收入水平增速快,经济家底逐步殷实;二是敢于消费、合理超前消费的理念正深入人心,这与国家倡导拉动内需的大政策是吻合的;三是标志着军队干部家庭生活质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开拓部队家庭用车市场应该成为有条件的经销商,调整销售市场的考虑目标,并建立相应的服务网络和网点。

上汽车4S店正在兴起,在限购令形势下京城方庄地区22家4S店联合起来,创建了网上4S店,在广东东莞也同时创建了网上4S店,在同一个平台发布市场信息,利用互联网的特殊优势,将其品牌和车型广泛传播。他们的工作大致是:到当地的汽车网站或相关论坛发现网友的提问,然后及时跟进,邀约客户到店看车试车。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4S店也更加积极地将自身品牌 形象及车型宣传出去,一方面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在网站上发布、介绍本品牌车型,并及时发布各类优惠及活动信息。

另一方面,不能不提的是,在微博“热浪”席卷当下的同时,东莞车商也爱上了“织围脖”,目前大部分4S店都注册了自己的新浪官方微博,每天分时段更新内容,将最新鲜的信息发 布。官方网站与新浪微博的开通,让4S店以低成本的运营方式与网友积极互动。这个时候,网络信息员就很好地充当了4S店与网友(粉丝)互动的角色,担负着 “挖人”的重要使命。“其实车商都想利用网络来扩大销售渠道,但一直没有成熟的经验来践行。网络信息员线上收集信息,线下专人跟进,这样线上线下配合效果 会比较理想。

在竞争中创新发展新的汽车营销模式,目前国内汽车营销主要模式有:汽车4S店、汽车超市、网上车市、汽车城、汽车主题公园、汽车服务贸易园区、汽车城市综合体,还有大量的汽配市场,汽车用品市场,其中一批汽车经销商老板开始转型,不再满足于若干个4S店的模式,而是利用各种渠道筹建汽车园区,或汽车城市综合体,很多汽配市场或汽车用品市场老板,也开始了此类转型,如:庞大集团拟在全国建立30余个庞大汽贸园,少则几百亩,多则上千亩,为生存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广州的经销商在限购令条件下,是否也可以考虑走出去,到周边省市利用自己的优势和实力经验,创建新型的汽车营销模式,寻求多元化发展。

在当前形势下,在限购令的巨大社会压力下,汽车行业商协会再次成为广大汽车经销商的坚强后盾,高度重视和依靠,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京城的商协会已经显示了其重要的社会地位和作用,为京城广大经销商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取得了实质性的作用。相信本来基础就非常好的,广州汽车行业商协会,在限购令形势下,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补充:关于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问题

京城在总结了9月份的交通情况之后,再次提出了关于汽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问题,并且明确一是评估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可能性;二是何时实施,目前没有定论。舆论较大,正确与否,没有引起社会的更多的关注,而是如何应对单双号限行问题,部分消费者正在抓紧考虑配备第二辆车,购买第二辆车,保留第二辆车。可以说如果实施单双号限行,必将推动京城汽车销售形成新的高峰。

关于买车需提供停车证明问题

最近一段时期京城最大的议论热点,即京城正在考虑实施买车需提供停车证明问题,市交通委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车设施建设到位的前提下,凭停车证明购车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据该负责人介绍,买车必须提供停车证明将是一个发展趋势。实际上,在1998年到2004年北京曾采取过这个措施,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果能够做到一车一位,凭停车证明来购车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办法。

目前,对于停车资源的分配,本市的政策是三环内控制供给,三环到五环适度供给,五环以外保证供给。今后,停车资源的思路也将类似于“一刻钟生活圈”,在十分钟或一二百米的步行距离内就能找到停车位。

据了解,京城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其中拥有合法停车位的不足50%,意味着停车位非常紧缺,即使上述目标新车位建成,也仍然满足不了现有汽车合法停车的需要,因此若出台停车泊位证明,必将成为稀缺资源,历史上的混乱停车泊位现象将再次重演。

总之,上海的经销商历经十余年限购令,仍然生存发展很好,京城的经销商历经两年的限购令,也仍然生存发展的很好,相信广州的广大经销商经历限购令的风波之后,同样会生存发展的很好。希望广州的广大经销商,在汽车后市场转型中,在创新汽车营销模式的变化中,为国内汽车市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