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车市下一个10年的“2000万猜想”(2)

2013年01月09日 11:0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王晓坤等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车市率先进入换购时代

2013年, 换购将成为北京乃至中国车市的“高增动力”,这也意味着汽车企业必须有高端中级车、中高级车、SUV或MPV三种适合换购的车型,也意味着豪华车依然可以保持相对高的增长速度。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汽车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多更高性价比的车型,混合动力甚至电动车等更加节能环保的车型也与家庭越来越近。

预测一:北京新车销量或破60万辆

随着京城车市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今年更多消费者会通过置换更新自己的车辆。另外,经济企稳回升、新车型越来越多、厂家置换补贴促进等都将让置换比率提升。

长期关注北京车市的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今年北京车市的同比增速将恢复正常,预计将在5%左右。新车交易量或超过60万辆,二手车成交量有望达到70万辆。

预测二:后市场将成为车市新亮点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相关统计,现在,中国汽车经销商的收入仍然9成来自销售环节。而美国经销商在1985年至1991年间迅速成熟,1991年,新车销售对于利润贡献度降低到25%,后市场迅速发展成熟。

随着京城乃至全国车市深度进入换购市场,后市场方面的服务会越来越多,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需要付出更多费用代价,而是能够享受几乎零利润车价的同时,也能享受更多售后服务。

预测三:新一轮网络升级正在酝酿展开

随着大众品牌、东风雪铁龙完成经销商网络升级、上海通用启用新的经销商建设标准等努力后,消费者对于4S店的功能、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未来,车市的竞争也是4S店渠道的竞争,更多企业会启动网络的升级。据悉,最早建立4S店的广汽本田就将会启动网络升级计划,目标重塑“行业标杆”。

预测四:强制报废政策若实施再提销量

去年一些业内专家和经销商提出了“六年微面能否强制奖励报废”的观点。六年的微面残值不过3000元,但是却存在环保、安全等诸多隐患。十几万的微面车主中很大比例却因为忙于生意无暇置换。据了解,强制报废标准等政策正在制定,如果从为了京城环保和道路畅通的角度考虑,强制奖励报废一些老旧车,既能促蓝天又能促车市销量。

预测五:管理不善赔钱店多当害群之马

去年本报报道了一些管理不善的赔钱店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做法。比如不给车主换新的零件,而是将新零件自己藏起来卖钱,却糊弄车主车辆已经修好。可以预见的是,一些管理不善的赔钱店还可能继续当“害群之马”,从这个意义上讲,一些4S店倒闭关张并不是坏事。

预测六:消费者莫再上“网上车虫”的当

现在,拼缝的车虫们已经较少在市场里转悠,而更多是躲在电脑前在网络上发布一些极其吸引人的“低价”。比如去年本报关注了新疆消费者来京购买“包牌价22万元的CR-V”的故事,结果消费者不但没有得到便宜,反而多花了3万多元,这还是在多方朋友的协调帮助下才得以了事,否则多花的冤枉钱就更多了。非常认真的再次提醒消费者,买车请去正规4S店,即便出了问题咱也有地方讲理!

预测七:老字号经销商被收购或将再现

去年京城宝马的老字号、外资经销商燕宝被一家上海的上市公司收购,由于员工对未来的待遇、工作是否保留等充满疑惑,甚至一度产生了罢 工。好在燕宝的老东家给出了诸多安抚措施,新东家也没有采取极端的变化,燕宝目前的经营保持了稳定。未来,其它老字号的经销商由于资本运作等原因,再次换东家的事情不会少。当然,换东家意味着一次利益格局的重新洗牌,这其中产生一些动荡在所难免。

预测八:团购仍将是车市“家常菜”

今年,预计每个周末又将是汽车团购的最佳时间。汽车团购证明了价格战的存在,现在已经不用消费者费心的组织团购,汽车经销商自己就会用团购的方式给消费者更多实惠。别看团购已经是“家常菜”,但是有些团购的含金量真不小,多得一两万元的优惠也是很“家常”。准备明年买车、换车的消费者不妨尝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