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公车采购趋向低调务实 自主品牌优势大(3)

2013年02月06日 15: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挹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红旗:经典涅槃在即

公车采购趋向低调务实 自主品牌优势大(3)

说起自主品牌,现在的人们可能想起的多是奇瑞比亚迪长城旗下的产品,但事实上,自主品牌最值得人们铭记的,当属经典的红旗轿车。作为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的专属座驾,它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和政治意义。而其品质和口碑,也是多年来,老一辈车迷们始终萦绕心间的记忆。

一汽计划恢复生产红旗轿车蓄谋已久,今年,借着汽车工业60周年的契机,红旗轿车即将迎来涅槃。红旗旗舰级概念车L9已经在各大车展亮相过多次,而最近,它的身影也出现在了2013年的新车目录当中,这说明它的量产脚步已经愈发临近。

从当初用于国庆阅兵的检阅车,到以概念车身份现身车展,L9每一次的亮相都让人惊艳。这款车承袭了老款大红旗的设计理念,整车设计十分庄重优雅

红旗L9量产版车型的轴距为3900mm,非防弹版车型的整备质量为3.2吨。动力方面,红旗L9量产版车型将搭载6.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394马力,最大扭矩550N·m。红旗L9勾起了很多对老款大红旗有印象的车迷的回忆,此次L9量产版登陆新车公告意味着红旗将再次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旗舰车型的代表。

推荐车型:红旗L9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对于一款公务车,红旗有着更强的政治意义和纪念意义,相信即便作为公务用车,也只适用于少数派。对于大多数政府工作人员来说,红旗更多的意义在于膜拜,而非使用。一甲子后重新涅槃的红旗能否传承人们对它的期待?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北汽绅宝D系列:运动商务两相宜

公车采购趋向低调务实 自主品牌优势大(3)

虽然北汽集团旗下新发布的绅宝D系列车型还未正式上市,但是真正能在市场上与荣威950稍作抗衡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只有它了。

从平台上讲,绅宝D系列是北汽消化吸收了萨博9-5成熟的技术平台后的产物,虽然车型平台相比荣威950的全新Globa lE平台稍显老旧,但是北汽在其基础上进行了自主研发,加长了轴距、也提升了配置水平。而其2.3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许是自主品牌中,唯一能够与荣威950顶配的3.0L发动机相抗衡的车型了。

从目前公布的配置上看,绅宝D系列的配置十分丰富,在安全配置方面,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头部气帘、胎压监测等都被列在已经曝光的配置单上。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更是丰富,其中包括了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蓝牙电话、带GPS导航的8英寸显示屏、倒车影像、自动前大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折叠后视镜、定速巡航、电动后遮阳帘、BOSE音响、换挡拨片、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等。

相比荣威950,来自萨博9-5平台的绅宝或许并不显得那么商务,因为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系统,绅宝D系列都显示出了原前驱之王的运动基因。其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扭矩为290N?m;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S挡运动模式,另外方向盘还具有换挡拨片。

推荐车型:绅宝D320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虽然车型尚未上市,但是根据目前的命名方式看,绅宝D系列将至少根据发动机排量不同,推出D240、D280以及D320,分别对应1.8T发动机、2.0T发动机以及2.3T发动机。作为一款公务车,绅宝显示出了更为运动的特性,相信会满足那些喜好运动和驾驶的商务人士。

绅宝D系列虽然并未上市,但是自主品牌当中,能够与荣威950比肩的也许只有它了。丰富的配置和加长的内部空间使其能够胜任公务车的全部需求;而来自萨博9-5的运动基因也能够让它满足那些心中蕴藏激情的商务人士的需求。在公务车领域,绅宝D系列算得上个性突出的一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