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东风悦达起亚

2013年02月08日 09: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东风悦达起亚

玩家:东风悦达起亚

2012产值统计:

截至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现有两个工厂,均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其产能分别为13万辆以及30万辆,共计43万辆。但随着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华的高速发展,东风悦达起亚2011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达到43.25万辆,产能利用率已经超过100%。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在华总销量超过48万辆。

2012新进投资项目

Tag1:新增工厂

2012年6月,为了突破起亚在华的产能瓶颈,起亚第三工厂正式在江苏盐城奠基。新工厂将会在2015年全部投产,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在华总产能达到73万辆。

2002年起亚汽车正式加入中国大富翁棋局,短短五年间,起亚在中国的销量便冲破了10万辆,2012年10月起亚在中国已突破200万辆。随着市场需求的提升,2011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生产线已达到饱和状态,新增工厂将带领东风悦达起亚进入第二个扩张阶段。

Tag2:新品引入

新工厂的扩建在产能提升的同时将会给新品带来更多的空间,2012年,起亚引入了其主推的K系家族中第三款车型—起亚K3,新品秉承了彼得•希瑞尔为起亚量身打造的极具时尚感的设计风格,深得消费者喜爱。自10月上市,起亚K3在2012年得销量已达到2.7万台。

此外,据起亚高管透露,未来新工厂的产品线将覆盖小型、中型、大型车等全系,SUV是新产品车型的重点,并且未来还计划生产一款比起亚K5更高端的车型。

Tag3:品牌服务提升

为了提升品牌价值,东风悦达起亚在软性服务方面同样十分注重,2006年首次提升产品保修期至5年/10万公里,开创业界先例,并于2008年成立“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全国呼叫中心。在市场规模扩张后,东风悦达起亚将2012年定义为顾客满意年,推出了大量真情回馈项目,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评价。

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围绕顾客满意年“关爱有‘家’”的服务口号,东风悦达起亚开展了系列顾客关爱项目,包括“+1”服务、“维修优惠”等售后服务以及“喜迎欧洲杯 惠享惊喜好礼”、“购K5、秀尔赢韩国浪漫双人游”、“客户评价”、“满意展厅”、“同心同行,风雨同舟”等诸多项目,用以提升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地位。

在2012年新车满意度调查(IQS)、中国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中,企业分别收获第八、第六和第八的好成绩;而在全国汽车用户满意测评报告中,K5、K2狮跑也均获各自细分市场满意冠军。这些,都为企业在微增长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游戏点评:

2012年日系车风波中,受益最大的便是自主品牌和韩系车,但不得不说,与日本人不同的是,韩国人造车的态度在严谨之外还有着一丝对汽车梦想的疯狂,现代起亚集团在近几年另辟蹊径,在实惠家居风格外以外形风格为产品亮点,迅速在中国汽车界更上一层楼。

纵观起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先是以经济型产品迅速占领一席之地,再从产品、品牌形象入手,对品牌整体进行提升,起亚对中国市场的审时度势恰到好处。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众多跨国汽车巨头几乎毫无例外地受到了危机的影响,而现代及起亚成为唯一在危机中保持增长的企业,在经历产业转型的中国市场,的确是一步好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