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上汽通用五菱

2013年02月08日 10: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上汽通用五菱

玩家:上汽通用五菱

2012产值统计:

截至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目前有柳州、青岛两个生产基地,整车产能131万辆。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实现整车销售145.8万辆,同比增长12%,超额完成原定135万辆的销售目标,蝉联国内单一车企销量冠军。其中乘用车销量超过11万辆,宝骏630的销量已超过月销8000辆。

上汽通用五菱的三大业务板块中,商用车全年售出134.8万辆,占据微车市场第一。其中,五菱之光售出53万辆、五菱荣光49万辆、五菱宏光30多万辆。

2012新进投资项目

Tag1:广西柳州宝骏基地 乘用车步入正轨

2012年11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柳州宝骏生产基地正式竣工投产,新建成的宝骏基地,总占地3100亩,一期总投资约为80亿元,年产整车40万辆,新工厂遵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建设,重点突出环保、低碳、节能特点,新工厂的建成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体体系实力。加上柳州本部80万辆产能和青岛分公司的51万辆产能,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制造的产能突破了170万辆。新投产的宝骏基地将主要担负研发和生产宝骏品牌系列整车、发动机及相关配套产品的重任。

Tag2:宝骏乘用车提速

随着宝骏基地落子广西柳州,这个拥有年产40万辆能力、按通用汽车国际最高标准建设的宝骏基地正式投产,将成为宝骏汽车最坚实的发展基石,为宝骏汽车在未来车市搏杀中提供更为坚实的产能支撑。

在其他自主品牌大喊突围的时候,仅仅成立2年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已经完成了月均销售8000辆的好成绩。宝骏汽车经过两难的权利打造,逐步丰富和完善了产品体系,目前宝骏汽车搭建起了一个覆盖A00和A级车市场的产品架构,拥有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总计多达18个型号的家族产品矩阵,初步形成了体系化竞争的核心优势。

在宝骏广西柳州基地同期还将建立宝骏汽车的自主研发中心,强化“以我为主,集成国内外优势资源、自主研发”的理念及模式,集成工程设计和检测试验资源,全力提升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系列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方面的能力体系。未来,宝骏汽车旗下的产品阵营将横跨A00级、A0级、A级和SUV、MPV多个领域,形成在全市场竞争的综合竞争力。

Tag3:微车市场渠道抢占先机

在上汽通用五菱三大业务板块中,微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全年销量目前已近累计完成134.8万,市场占有率与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牢牢占据微车市场的头把交椅。而上汽通用五菱微车业务则是带动上汽通用五菱成功的关键。2012年,随着细分市场不断下沉,上汽通用五菱率先布局二三线和农村市场,在微车“渠道之争”中尽占先机。同时配合

“航班服务”、“五菱宏光幸福之旅”、“五菱喜福会”等一些贴近农民生活的服务、市场推广方式也在全国各地城乡展开,上汽通用五菱微车产品形象得到了很好的传播。

Tag4:海外市场实现“对外输出”

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国际市场也得到了较大突破,年初贴雪佛兰牌的五菱宏光亮相印度车展,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随后下半年五菱荣光(N300)在埃及工厂投产,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第一台海外组装的整车,更是通用汽车在埃及首款组装的中国车型。未来,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寻求北非和阿拉伯自由贸易区市场机会,扩大海外市场的份额。

游戏点评:

上汽通用五菱无疑是2012年的“大富翁”之一,国内乘用车业务步入正轨,海外业务取得良好进展,微车业务保持领先;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在2013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年销售目标定为150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