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上海大众 完善布局

2013年02月08日 10: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上海大众 完善布局

玩家:上海大众

2012产值统计:

得益于全新帕萨特朗逸的带动,在2012年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中,上海大众实现全年累计销售1280008辆,同比增长9.8%;大众品牌方面,全年实现销量1050005辆,同比增长11%。

2012大事件

Tag1:新增两家工厂实现“跨区域发展战略”

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多年来,上海大众通过自我积累,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而快速发展。同时,上海大众紧紧抓住国家“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重大决策所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在上海安亭总部的基础上,开始了跨区域的发展。

2012年,上海大众江苏仪征新基地建成投产,这是是继上海大众南京江宁工厂(上海大众内部定义为第四工厂)之后规划的第五工厂,整车产能为30万辆,落户地点是位于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区内的仪征新城镇。按照德国大众此前的规划,上海大众新工厂将和一汽大众广东工厂一样规划年产整车30万辆,投资额度均为80亿元人民币(8亿欧元)。

除了建成投产的仪征基地分公司,上海大众还在2012年签约了浙江宁波和新疆项目,尤其是新疆项目将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并实现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

Tag2:延续“大众情结”桑塔纳焕然一新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见证了改革开放的30年,桑塔纳便成为这30年的见证者。在消费者心中,曾经的桑塔纳被认为是车坛中创造一个又一个销量奇迹的“常青树”。全新的桑塔纳将延续老桑塔纳的辉煌,从原先的中级车阵营中转战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并采用大众PQ25平台和MQB模块化造车理念,采用大众全新家族前脸,从技术和理念上实现了全面提升。目前来看,全新桑塔纳自2012年12月中旬上市半个月得到了2919辆的销售成绩,后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Tag3:细分市场表现不均

车型来看,2012年大众途观全年销量17.31万辆,增幅达到34%,新帕萨特销量23.33万辆,增幅40.7%,两款车型均夺得各自细分市场中的头筹,朗逸单车全年销量24.67万辆,位于细分市场第二名。但斯柯达品牌旗下产品(明锐晶锐昊锐)却表现平平。

游戏点评:

从立足总部上海安亭,到跨长三角地区联动,再到进军西部地区,上海大众一步一个脚印,牢牢把握住发展的节奏。以现时规划,创未来成就。2012年,上海大众布局宁波、新疆,并完成了仪征分公司的建成投产;未来,上海大众稳步向前,不但强化自身发展,更将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