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东风本田 突击品牌

2013年02月08日 11: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富翁On中国车界之东风本田 突击品牌

玩家:东风本田

2012产值统计:

日系车企业在2012年遭遇了极大冲击,然而在风波之中,东风本田成为唯一的异数。2012年中东风本田全年销量28.2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0.5%,较为遗憾的是并没有完成年初30万辆销量目标,但已成功跑赢乘用车行业平均整体增速,成为日系车企“最抗跌”的企业。

2012新进投资项目

Tag1:二工厂投产 加速中国战略

2012年7月10日,东风本田武汉第二工厂正式投产,新工厂产能方面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东风本田48万辆/年的整体产能目标。投产车型方面,东风本田新思域思铭两款车将转移到其第二工厂生产,第一工厂将生产CR-V思铂睿艾力绅等车型。

Tag2:5款新车投入

随着本田中期事业的发布,东风本田全力加速中国市场,随着工厂投产,制约东风本田突破的产能瓶颈得到释放,2012年,东风本田投放全新CR-V、首款合资自主车型思铭、首款MPV艾力绅、中期改款的思铂睿、混合动力车INSIGHT5款新车型,是公司成立以来产品投放力度最大的一年。

Tag3:坚持“精品战略”提升品牌意识

分析东风本田逆势增长的原因可知,这种可喜的现象从短期来看是新车集中投放的拉升效应,但从长期来看,则是 “精品战略”发挥出的强大潜能。在细分市场中,东风本田的产品更偏向于个性细分市场,但相对稳定的需求令公司不会陷入价格战,消费者忠诚度较高。

艾力绅的上市是东风本田新起点的标志性产品,东风本田高管曾对凤凰汽车坦言,曾经东风本田更多的是产品大于品牌,以致于CR-V一款产品认知度比东风本田品牌还要高,在新品不断引入后,东风本田将致力于提升品牌意识,在不断引进新品的同时加快渠道下沉,令产品渗透至千家万户。

游戏点评:

虽然SUV依然增长,但增幅仅有5.6%,与这一细分市场高达23%的整体增速相比,CR-V并未跑赢大市。2013年东风本田也将迎来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东风本田正在加快落地中国市场,2012年它无疑是日系车中的“大富翁”,在新的十年中,东风本田将首先推出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高端产品,并且随着合资自主品牌逐渐扩大市场,东风本田在华发展将迎来全新的阶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