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奔腾-X8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SUV“新兵”奔腾X80如何才能借势突围?

2013年04月15日 09: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SUV“新兵”奔腾X80如何才能借势突围?

凤凰汽车评论 转至2013年,SUV市场的火爆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继2012年SUV取得全年销售200万辆,同比25%的增速成绩后,今年1-2月SUV车型累计销售近40万辆,同比增长超50%。

有市场就必然会促使更多厂商加速进入该市场的步伐。在3月13日一汽奔腾首款SUV——X80下线后,近日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透露,X80将在5月中旬上市,就此“进军”SUV领域。

SUV“新兵”奔腾X80如何才能借势突围?

定位中高端 对标RAV4

众所周知,2006年成立的奔腾品牌,自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轿车领域,作为旗下首款SUV车型,X80拓宽了一汽轿车的产品线。据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马岩表示,早在2008年,一汽轿车就已经开始策划奔腾X80项目,目的是将奔腾的产品系列尽可能的扩大化,最大程度地利用奔腾品牌。

“我们对标的车型是RAV4,与合资车型相比,我们在技术和配置上不能输给它,否则将没有竞争力,这就是当时设计的基本思想。”马岩表示,从策划到定型、模具准百、试生产等环节,奔腾X80拥有87个评价标准,这些标准涉及到产品质保、采购、技术、工厂、物流,等等方面都有完备质量的标准。

低价高配是自主品牌对飚合资品牌的固有方式,在X80身上同样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例如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多媒体交互系统、倒车影像等。尽管一汽轿车高层并未透露具体价格,但却指明了大致的价格区间。崔大勇透露,X80定位于中高端SUV,主打家用车市场,我们并不会一味地寻求低价,会瞄准目前自主和合资SUV两者之间的价格蓝海。

SUV“新兵”奔腾X80如何才能借势突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