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祝虹:红旗H7——新政下的新使命

2013年05月31日 11: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祝虹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核心提示:当下“不喝茅台,换军牌,坐自主”是新政铲沉疴化廉洁的三大利器。国车红旗充当了新的角色与使命。可以说,红旗的品格曲直和灵魂的刚毅代表了中国的民族梦。

养精蓄锐

红旗H7终于在新的廉政格局下不辱使命从北京国家奥体中心千忽万唤始出来。

历经数年养精蓄锐的红旗终于破茧化蝶取代奥迪省部级公务车。而奥迪近年来两个百分之八十七的数字变化,贯穿了由官车到民车的市场份额颠倒进程。反过来说,红旗获得力量整合期。尤其红旗对奥迪的官车重要性和民车的必要性是"藏于深山,潜于平原"。而两者各自确有泾渭分明的底线。

从更深的视野角度,红旗与国情相结合的实力变化,撬动了以点带面的更理性、更细致,更具体,更务实的自上而下的改革。

在美联社的笔下,熊猫与红旗同为中国的国宝。红旗永远不会是奥迪、宝马。外界的兴趣焦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对中国的每一个举动颇为关注。

祝虹:红旗H7——新政下的新使命

  一汽大众"佛山二期"是"十七个项目"之一,从新的战略层面开启了中德外交新视野

关键是海兹徐建一在李克强总理的见证下,一汽大众二期工厂的30万产能签约矛头何止直指日本品牌?如果说,之前奥迪推动了加长概念活力四射的构成了内需市场,那么,佛山二期又何止从新的大国外交上展示了一种新战略构架。

由关重要的是前天李克强在德国参观了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波茨坦会议旧址,并冒着小雨发表讲话,"日本必须归还窃取的台湾等岛屿"。一天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祭拜了位于缅甸仰光的二战日本侵略军墓地。

针对日本窃据中国领土强硬的讲话立场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在任何一个工业化国家高端品牌制造中无一不贯穿于外交和经济。只不过无人将细碎的现象贯穿成一条国家竞争力的主线?可以说,国车红旗是各个时期不同力量汇聚的风向标。

换用老百姓的话说,如果拿不出像样省部级红旗车岂不白合资了?而没有省部级的技术储备转换何谈民车市场下移?

红旗车的开局核心任务是部署阵形。背景是去年7月15日,适值一汽建厂59周年,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破解2000多项技术难题——第一辆红旗H7轿车15日驶出生产线。

唯一受邀参加是新华社吉林分社副社长李凤双和另两名年青记者。此前,新华社在国庆五十年重点报道中,重点报道了红旗检阅车,一汽向总社办公厅赠送一辆大红旗工作车。

祝虹:红旗H7——新政下的新使命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2009年12月17日,习近平出访日本并按行程赴北九州安川电机生产中心参观。至使新红旗轿车装备线提速显露。1996年8月23日,安川电机以43%参股与首钢莫托曼机器人制造。新红旗轿车装备线使用安川7轴连接机器人,意为中国制造全球标准提升。

在小型机器人车间,习近平亲按电钮,击鼓机器人为客人表演了当地特色的小仓祗园太鼓表演,像真人敲得一样好,习近平如是说。

在大型机器人车间,习近平参观了安川电机正在为一汽生产的211台用于红旗轿车组装用途的工业机器人,这批订单于2010年2月28日完成。双腕连接机器人示范了精确安装零部件,当完成最后一道工序、把五星红旗插上完工“作品”时,习近平带头鼓掌表示感谢。

此举表明中国旺盛的汽车市场消费需求,吸引了亚洲同行的渴望参与目光。与此并肩的是由第一轮‘大而不强’的千万辆,转向第二轮运用‘高、精、新’技术向新的千万辆制造体系迈进。

“今天的红旗H7,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它搭载了一汽自主生产的高端发动机,拥有主动巡航、8气囊等安全技术,对标全球最苛刻的安全碰撞标准,排放达到国V标准。红旗H7是一款完全自主创新的高级轿车,将打破国外品牌对我国高端轿车市场的垄断”。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量产仪式上如是说。

一汽轿车安铁成介绍:一汽集团已经为红旗两个平台的车型开发投入了50多亿,目前有研发团队1600多人。投入了16个亿建设了红旗的生产基地,目前在这个基地上,我们的年产能可以达到3万辆。

红旗在平台和核心技术方面是一汽自主研发,目前一汽轿车已有20家核心供应商。在渠道红旗采取了服务先行策略,全国已有11家售后服务专区开业。并在30多个城市建设红旗服务专区。目前已超过500辆在全国10多个省市区陆续交付。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