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祝虹:红旗H7——新政下的新使命 (2)

2013年05月31日 11: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祝虹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玉辨才

去年7月17日,原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接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出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分析认为,从合资“师傅潜心带赤手空拳的徒弟”到”忠心耿耿,暗渡陈仓,”整整七年。在山东青岛奔腾x80的即墨现场,奥迪多年上市的元素被移植到细小的每个环节。仅一个奔腾品牌和即墨地名的叠加就足以耐人寻味?

试玉要需三日满,辨才还待七年期。可以说,一汽奥迪是造就一汽轿车人材自主的“黄埔军校”。关键是一汽的人材“家底厚实”了。

与独立自主的初创时期不同,一汽与大众汽车的首度合资合作的重要性在于,既要引进,又要潜心自主。最终目的是实现与多个工业化国家的现代化对决,这里面有众多经验要汲取。

反观,201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完成40.29万辆,增速达30%。大众施泰德称,奥迪不会推出合资自主车型。立场与福特中国在上海车展所言,"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是福特公司,它在全球都是一个知名的品牌。这个会变成整个产品的策略,确定整个产品是能够有竞争力的。

有别于其他合资,不再诞生"自主"?而是另种强硬的态度。事实是当自主"翻身"挤压合资空间时,合资也不买你自主之帐。关键是竞争的形态发生了质的变化。

关键是欧美在本土对豪华品牌表面化的炫染和一夜暴富的“障眼法”,骨子里却毫不留情将社会精英与大众隔裂开的泛社会化深意,何止欲盖弥彰的超过了机械的“三纲五常”更没必要炫动技术皇袍伽身?这种观念营销的本身渗透着某种“ 逍魂散”功能。

实质上围绕红旗的厮杀呈现的是-----一个欲占两个百分之八十七的高端市场,一个更需要掌握全盘技术。何不从“不给技术”的视角理解品牌人力资源的互换也是 “以市场换技术”的对峙筹码?

红旗H7是一汽在H平台基础上打造的,长力。5095毫米、宽1875毫米,领先于同级别的奥迪A6L奔驰E级等。H7配备3.0L、2.5L两款一汽自主研发的6缸发动机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次红旗的复出重点定位在政府采购转型于省部级座驾高端自主和成为拉动国内高端细分内需的组成部分,可以说,红旗系列发动机的产生和拥有原始动力,使自主品牌具备了与竞品抗衡的市场能力。

祝虹:红旗H7——新政下的新使命    (2)

 

2013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抵达北京。外交部欧洲司称,这次奥朗德总统乘坐的专车是国产红旗。红旗车曾多次参与接待法国领导人,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按规划,红旗品牌有H和L平台,分别定位高档车和豪华车,H平台未来还会推出多功能车型,要面向大众走民用路线,而L平台将定位D级以上级别,在量产后将会给国家领导人使用。

分析认为,在持续开放和自主攀升的前提下,要让高端品牌要素在官与民车之间流动,是新型工业化战略的支点。高层采用红旗作为省部级车,市场地位随之改变,这种转变不仅是红旗轿车本身,会主导影响整个自主品牌市场地位并对民众高端消费增长具有普遍引导意义。

说到底,本土各个经济区域,各大城市,市场的辽阔性蕴涵无数的消费力,不可能也不应该有哪个品牌独领风骚数百年。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结构已经发生质的变化,过去靠单一投资加杠杆发展驱动模式很难获得长期有效增长正在转变。

红旗的制造进步永远不可能脱离中国的现实语境。这是红旗的定位所决定的,红旗也因此具有了长期繁荣的根本。

而省部级公务车逐转向对民众消费敞开是拉动内需的转折点。但如果缺乏有竞争力的企业和强大的制造业,国民所期待的经济结构的转型将成为无源之水。而红旗车的民用消费仅仅是一个开端。

自红旗去年七月十五日推出公务版H7以来,全国公务采购累计已达到了1000台。目前,北京地区已交付了200台左右的红旗新车

首家北京红旗城市展厅位于金宝街,旁邻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豪车的展示厅。

目前,红旗H7已开始接受个人消费者的预定。此前,红旗H7一直称:省部级领导公务座驾,不接受个人消费者的看车和预定需求。目前已接受到20台左右的个人消费者预定。

分析认为:道,自然道,非常道,道法如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