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辕坛》:车企缘何热衷于体育营销

2014年06月23日 20: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聚焦行业大势,把脉车市走势。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轩辕坛”。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再次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作为汽车行业车企的体育营销也伴随着世界杯的火热正在进行者,营销界有一句名言“任何一件大事都可以为营销创造契机”。世界杯作为一项全球注目的顶级赛事已经成为了一个大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的不仅是教练和球员,车企界的营销精英们也纷纷看中品牌推广的良机,推出了一些举措。今天聊两个话题,车企为何热衷于体育营销,第二体育营销算不算豪赌?

今天请到了如下嘉宾:

艾瑞行业分析师刘晓煜先生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先生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主编徐锋先生

凤凰汽车媒体总编辑张红女士

今天首先来聊第一个话题,车企为何热衷于体育营销?诸位如何看待,咱们从刘先生开始。

刘晓煜:先由我来说,从艾瑞的角度来看,车企和体育营销在受众面上可能会出现共同的现象,比如说体育营销的受众面是年轻、运动化的群体,尤其是像世界杯全球性的体育活动更会聚拢一些这方面相关的群体,以及和这些群体会扩散到的群体。以我为例,我是一个足球迷,像我的家人平常是不看足球的,但是通过这次世界杯把我们家人拉近到和我一块观看足球比赛,所以在这届世界杯中还会有一个扩大效应。像央视,央视这次没有处理分销权的,就是独播世界杯的转播权,所以有更大的聚拢效应在里面。而车企通过体育营销和推广自己运动型的车型,然后和体育营销进行一个对口,对于目标受众的投放会有效果提升。

之前有一个数据,一般来讲花二千万会提升车企或相关企业1%的知名度,而在一些重点的事件营销,比如体育赛事上效果会扩大十倍。我认为体育营销和车企是一个高度贴合,而且会有非常明显效果的一个投放行为。

主持人:王书记,请您谈谈您的感想。

王东生:作为体育的赛事,实际上我们做过研究,现在在当前的环境下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体育爱好者所喜欢的一种活动,而是男女老少皆宜,无论是富贵、贫穷都会喜欢。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它成为一种节日,当然一方面是体育赛事本身的影响力。还有一个是现在媒体对本身体育赛事的关注度,把它变成了一种大家的节日。就像这次世界杯,即使没有中国队参加,中国人仍然把它当成一种节日,道理是一样的。也就是体育不仅仅是竞技的项目,成为了一个男女老少都喜欢的节日,大家在当中体验一种快乐。在这种状况下面,我们认为这种关注体育或者关注节日的群体,其实是提高我们知名度有效的方法,或者是一种投入少可能提高知名度速度比较快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会积极参与到体育营销活动当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