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辕坛》:车企缘何热衷于体育营销

2014年06月23日 20: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杭州绿城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段时间杭州绿城的总裁还调侃他说没有管他们,直接选择了恒大。

徐锋:哪个汽车品牌赞助绿城都会成为一个话题。选择代言人或者选择营销方案,背后很多的公众调查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请一个明星,要对他有详细的了解。就像MBA要去算的,根本得分率、投篮总率是可以算的,这个根据大数据是可以算出来的。大数据对了解用户和未来可以降低很大的风险、提供了很大的平台,比如广告投放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点击都是可以算出来的,现在在技术上完全可以解决风险。

主持人:我们做任何营销都是回归想要提升自己的销量,做这些营销活动从王书记这边来讲,能立竿见影的提升效率吗?其实这也是一个措施的调整,咱们这块如何做?

王东生:销量的立竿见影恐怕没有那么快,因为从江淮汽车的特色来讲还是知名度在提高的过程。作为一些已经很知名的品牌,在一个重大事件完了之后会立竿见影,某一款产品一下子知道了,可能会接受先产品。从江淮的品牌角度来讲,我们现在品牌知名度不够,做这个活动首要的是提高名度,同时赋予美誉度。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相信通过连续的积累,最终的知名度提高了以后一定会产生很好的销售。我们也不追求短期的立竿见影,今天投了《GO巴西GOAL》,最后发现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明年再也不搞体育营销了,不是这个概念。我们既然选择了体育营销的道路,就相信借助这样体育事件会成为未来传播营销的路径,然后把它进行完整的策划,形成一个长期的过程,最后使得江淮汽车在这条道路上知名度不断提高。我相信最后的销售会自然而然的成还是回到营销的概念,销售是结果,营是一个过程,就是营造一种销售的环境。如果今天营造的耐力不够,你想要一蹴而就,销售还没有被营造出来,你就赶快想把车卖出去,这也是不对的做法。

营销,我们的理解是先营后销,销是后面的。

主持人:国外很多车企的巨头对营销事件有几十年的坚持在里面,他们都是相当于慢工出细活,很多效果都是一点一点凸显出来的。江淮汽车认准这条路认真走下去,肯定会得到销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