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辕坛》:车企缘何热衷于体育营销

2014年06月23日 20: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车企做营销从最早做有名的明星做代言,慢慢到像王书记讲到的更多的体验性、厚重性变得更多一点,从这一块怎么看营销模式的升级,就是从原来以往找到达到明星做营销,而现在是全民参与让大家完全融入到大part当中?

刘晓煜:从艾瑞的角度来看,不管是从商业模式还是从营销模式,都是从最初的B2C模式到现在C2B的模式,就是从厂商推广、厂商营销到现在的与观众互动,以及收取受众的反馈再进行精准定位的营销。艾瑞的数据显示汽车这种交通类的广告主,以及行业是在各个营销领域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并且是持续投入的。像艾瑞的IT监测数据是交通类连续四年在网络营销推广上占大头的,占整个网络营销的盘子在20%左右,也就是展示类广告这一块。另外在尝试其他方面的营销方式上也非常积极,像视频、社交媒体,汽车都是敢于尝鲜的。这一块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认为汽车行业注重与目标受众的互动。我们知道网络媒体的双向交流的特点,所以他们在互动方面会有更好的平台以及更好的渠道,让汽车广告主知道我们的受众在哪儿、受众的具体需求在哪里,从而进行双向的营销。

第二点,为什么要注重用户的互动?我们知道现在提倡的是精准营销,以及像央视、电视台传统媒体这一块也会提倡营销的投放率或到达率。而这种双向互动能够了解到用户的第一手数据,然后针对数据进行广告推广和线下销售、售后服务,都可以收拢到广告主这一块进行全方位的互动和服务。

主持人:请徐主编谈谈这一个话题。

徐锋:最核心的是传播的媒介、介质发生了变化,传统的媒体带来的整个效果是可以达到最大化了,由于现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起来了,互动越来越被大家接受,用户体验能够直接被大家体验到。像汽车是一个成熟的产品,大家之前的差异化不是太大,差异化大的时候品牌体验好不好决定销售或整个品牌对大家更直接的感觉。

倒不是说大家传播的方式发生变化了,只是大家传播的方式和手段更多样化了。只不过大家把营销的体系做的更复杂,或者做的更完善,是这儿一个概念。

张红:像刚才他们几位都已经说到了,这也是一种营销的多元化,现在更注重的互动营销和体验营销,不管是在体育营销还是其他方面,还需要有代言人和参与性更强的,能够跟企业产生完全的互动。然后从互动里面得到一些跟企业相关的资料,才能达到有效传播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