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敲定美国工厂地址 2018年投产

2015年05月12日 09:22:4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5月1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美国工厂花落南卡罗利纳州伯克利县(Berkeley),将从2018年起投产。

沃尔沃美国工厂今年年内将在伯克利动工兴建,2018年投入运行,投用后很快达到100,000辆年产能。该项目投资将达5亿美,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在美国建立的首座整车生产厂。沃尔沃表示,该地址在物流和港口运输方面拥有优势,因而中选。

根据伯克利县政府网站环评申请信息,新工厂最初将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沃尔沃未给出远期的产能目标,但表示人员可能增加到4,000名,这暗示了100,000辆年产能有望在未来翻倍,前提是达成既定销量目标。

沃尔沃并未给出未来投产的车型,有媒体猜测将是基于SPA可扩展架构平台基础上开发的90系列新车,例如新一代XC90和未来旗舰轿车S90。

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北美成为诸多车企新设产能的目标区域,预计到2020年总产能将提升10%至1,960万辆。德国豪华车品牌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新近都宣布了北美扩产规划。

此外,沃尔沃还可能面临来自林肯凯迪拉克等美系豪华车的竞争,这两家豪车的母公司福特与通用将斥资145亿美元翻新豪车产品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