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祥平:商用车提高效率最关注燃料提升

2015年06月10日 15:2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李祥平在分论坛讨论会现场的演讲实录。

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李祥平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是李祥平,中国依维柯进口车事业部的总经理。发言的主题是依维柯商用车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时间关系不展开,重点讲第一方面和第五方面。这是我第二次来重庆,到了论坛发现重庆汽车生产230万辆,是中国的第一名,成了中国的汽车城,这个让我想起曾经生活过18年的意大利都灵有相似的地方,有山有水,区别是这里的山更多,水更宽,汽车更多,这个图是国际气侯变化组织对二氧化碳引起的污染预测,如果不采取措施,地表温度会上升更多。现在人类排放二氧化碳的比例,人类的汽车活动占21%,汽车越来越多,到2050年这个比例就更大,节能减排对汽车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到2050年汽车保有量,全世界达到这么多零,是30个亿,到30亿保有量的时候,现在化学燃料石油还有没有呢?如果有的话,到时候的排放压力会多大?昨天看了一个新闻,西方七个工业国做了承诺,到2100年的时候停止化学燃料的使用,在座可能是80、70、60后,现在生活条件后,再过80年大家都能见证到这个承诺能不能实现。

为了节能减排,美国、欧洲、中国采取了不同措施和政策,美国和欧洲比较像,用的是法规限制排放,主要是通过限制生产企业排放,就是每个单车的排放水平,降低燃料的消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中国采取是另一个方向,采取是鼓励生产企业,鼓励消费者在研发生产和消费这个环节上用政策来引导,我个人认为中国方向和措施应该是见效比较快的,实际上这几年新能源上牌数量趋势可以看出中国的政策是非常有效的。

客户需求对我们来说是另一个驱动力,这张图展示的是商用车客户采购决策行为,客户不关心环境,客户最关心的是成本,他的应用成本。商用车还有一个特点,不是一个商品,是一个资产,买了以后在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然后是一个赚钱的机器,一个机床,一个机器一个动一个不动的,是赚钱的机器。“工业4.0”从商用车来讲是效率,这张图显示的是总体运营成本的分析,在所有的成本里面最大一块是燃料的消耗,所以我们要提高效力最关注的是燃料的提升。

下面讲依维柯和菲亚特天然气轿车和客车,1935年天然气汽车已经商业化了,上面是公共汽车,下面是轿车,这个左图是加气站,这个是1997年开发的各种各样的天然气汽车。下面是技术路线,燃料战略路线图是关注柴油和CNG,最长远的目标是新能源,技术路线图是通过柴油发动机、天然气发动机和新能源实现节能减排。依维柯在很多国家有生产企业和研发中心,这么多研发中心的支撑,所以我们在各个方面和课题上开展研发工作,为提高车辆的性能和运行效力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这个是空气动力学、发动机、轮胎、汽车零件的优化工作,混合驱动使排量变小实现能源的优化,这个是新能源的概念,牵扯到车的高度、长度的变化。

有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的支撑,依维柯可能提供全新能源的产品,到液化气、天然气、电池都的产品都可以提供,包括小的客车、卡车、汽车等。中国进口商用车,全部符合国5排放标准,上月底在香港投放了符合欧6的选系列产品。商用车改装比较多,依维柯适合改装,可以覆盖各种各样的用途,这个是我们的产品。

最后,提升效率,降低排放,降低燃油消耗,企业能够做的工作只是一部分,实际上需要每个需要的贡献,需要政府的协调。还有上游的采油、炼油企业,还有车队管理,技术设施,司机的驾驶习惯对排放是有很大的影响,要取得最大的效果需要社会一起做努力。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