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汽车-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绅宝80%增速成黑马 "星火"再"燎原"

2016年07月25日 12:53: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我们来得晚,但我们干得猛。2013年之前,我们总共投放了3款新车,现在一年就有6款新车。马上我们将迎来北汽自主的100万辆下线。”7月25日,在“星火燎原计划“启动仪式上,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如此解读销量黑马的直接成因。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汽绅宝的销量增速竟然达到了行业整体增速的7倍,自主品牌平均增速的4倍。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全行业新车销量为1283万辆,增长8%,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增长12.8%。北汽集团以半年62.9万辆,增长55.84%的业绩位居中国品牌第四,增速排名第三。北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高速的增长,源于旗下主力车型绅宝的放量猛增。据统计,北汽绅宝1-6月累计销量达91979万辆,同比增速高达80%。

在李峰看来,这不是独善其身,而是抓住了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的机遇。

“SUV会继续放量至乘用车市场50%”

“SUV市场还会继续放量,现在已经超过A级轿车,未来有可能达到乘用车市场的50%。我们抓住了这个结构性的市场变化,我们的SUV市场贡献基本超过50%。”在他看来,SUV是一个山头,而新能源是另外一个山头,而北汽登上了这两个山头。

忆往昔,北汽收购萨博之后,以此为技术依托的北汽绅宝原本想在轿车领域有所作为,但市场反响不如人意。后来北汽绅宝转战SUV,从2015年开始SUV全面发力,先后推出绅宝X65X25、X55等6款SUV,完成了紧凑型SUV市场的全覆盖。北汽BJ80的推出则意在抢占高端SUV市场,实现SUV的全部局。布局也赢得了市场的回报,1-6月,北汽绅宝SUV销售86432辆,同比增长724.2%。

今时今日的自主品牌当然不只是押宝细分市场的投机分子。李峰补充道,“自主品牌的故障率大幅下降,过去是合资的5-6倍,现在是2倍甚至更低。颜值更是跳过合资,直接逼近豪华品牌。至于移动互联和智能驾驶这些也没有放弃发展。”

得渠道者得天下,光有产品的布局当然不够。销量放大了,渠道自然要跟上。据悉,仅2016年上半年,北汽绅宝新增经销网点217家,同比增长538%,网点总量达到825家。

“星火”与“燎原”

为了更好的下沉覆盖到3-6线城市,北汽绅宝启动了“星火燎原计划”。所谓星火计划,就是让每一位经销商成为绅宝传播的火种,把传播下沉到第一线,补充车企层面传播的不足,扩大传播声量、深度和广度。

“燎原计划”更是野心勃勃。

7月25日,北汽绅宝在北京昆泰酒店开启以“互通车界,创赢未来”为主题的“互联网+渠道”创新战略合作。北汽绅宝与中国首个专业网上购车服务平台“我的车城”以及国内最大的O2O汽修联盟“淘汽云修”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由此,北汽绅宝全面开创“互联网+”渠道战略合作新纪,同时也开启了以整合线下渠道为核心,旨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北汽绅宝“燎原计划”。该项计划与深化3-6线城市传播覆盖的“星火计划”构成2016年下半年北汽绅宝重点推动的两大计划,形成“空中部队”与“地面部队”配合之势,整合多方资源更广泛影响核心消费群体。

通过与“我的车城”合作,实现线上品牌展示和销售,从而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与“淘汽云修”合作,实现渠道网点和服务网点的共享,扩大销售服务网点范围,为经销商提供新的赢利点。

作为中国首个专业网上购车服务平台,“我的车城”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为厂家、经销商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探索出一条汽车线上销售的新模式。作为汽车后市场最大的O2O汽修联盟,淘汽云修加盟商和修理厂已经覆盖了25个省的260多个城市,达3000多家,并且正以每个月新增500家的速度迅速成长。

“星火燎原计划可以从线上、线下两个层次拓展销售渠道,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和我们原有渠道薄弱的地区,能快速与消费者互动。经销商也愿意把渠道打开,更好的发挥双方优势。”北汽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党总经理蔡建军如此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绅宝X25
绅宝X25
指导价:5.58-7.5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7.5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