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晨汽车:践行供给侧改革 提振东北经济

2017年03月07日 13:07: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作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来部署。这表明:实体经济在2017年的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一年也将是中国的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决战之年。 

中国要成为强国,必须走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实业——是一个国家的强盛源头。从过去的实业救国、实业兴邦、再到实业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之本、国家之脊梁,人们对于实业从来也不吝啬溢美之词,更不会去否认实业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重要意义。实体经济要做好、做实、做强,最重要、最核心的还是企业自身要有竞争力。这既需要企业家的信念与坚持,还需要用技术支撑品牌、用品质支撑品牌、用创新支撑品牌并持续用力,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复杂调整和可能的继发动荡期中稳中有进,才能真正有底气、有希望。

“2017年,华晨汽车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态度,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体系,突破重围,实现跨越。”在2017年的华晨集团商务大会上,祁玉民如是说。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在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洪流中,又适逢“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大战略的实施。在祁玉民的带领下,华晨汽车在“十三五”落地开局之年可谓是旗开得胜,满载而归。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华晨宝马,为“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深度对接助威呐喊、荣登“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第100位,成为辽宁省属企业中唯一进入该排行榜百强的企业,另辟蹊径布局专用车基地,“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发展为“走进去”名扬海外市场……可以说,华晨汽车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了良好开局,创新营销模式的一次次成功突破更是在汽车营销领域界屈指可数。

践行供给侧结构改革

2016年6月,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前往沈阳,参观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见证了华晨宝马X1 xDrive 25Le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下线仪式,为中德合作成果助威、站台。

华晨与宝马的合作,创造了两个奇迹。第一,华晨是中国汽车工业市场开放以来唯一一个成功实现市场换技术的企业;第二,互为唯一合作伙伴这一深度合作模式,在国内汽车行业内绝无仅有,这也成为了双方未来数十年更加深入合作的定海神针,可以说这完全是德国宝马对华晨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度认可。

自2013年开始,宝马先后授权华晨生产拥有欧六排放标准的N20发动机以及王子系列发动机,这是宝马第一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标志着华晨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唯一一家实现“市场换技术”的汽车企业。如今,继N20项目后华晨汽车集团与德国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公司共同研发的M8x平台即将落地。M8x平台是华晨汽车集团新开发的一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该平台使华晨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第一款车将设定在中华品牌旗下,搭载宝马王子1.6L发动机,定位为A+级SUV预计在2018年上市,该车的上市将全面提升华晨汽车自主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同时为提升品牌形象,实现自主高端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从默克尔亲自坐镇华晨宝马到M8x项目的落地开花,这既是对中德两国企业界最成功联姻的高度肯定,也为下一步实现“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深度对接树立了信心,华晨将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借鉴德国 “工业4.0”经验,与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现状相结合,全面深入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提振东北实体经济倾力而为。

落实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6年5月,华晨汽车与伊朗塞帕集团在德黑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华晨汽车2017年—2019年三年间,将在伊朗生产并销售12万辆中华轿车系列产品。在2017年—2021年五年间在伊朗生产并销售2万辆金杯大海狮商务车,出口额合计约12.7亿美。预计到2019年,华晨汽车在伊朗的产能将达到年生产12万辆中华轿车和1万辆金杯大海狮的规模。

对于华晨汽车来说,与伊朗塞帕集团的成功合作,是华晨汽车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拓展海外战略,加速国际化合作,走向国际市场迈出的坚实一步。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这是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国际化的一个成功典范,为更多的中国自主品牌走出国门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华晨汽车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发展样本。

而双方于2016年5月再次签署备忘录这一事实,再一次验证了双方的合作发展是成功的、潜力巨大、机会更多,已经进入到了更深的层次和更高的水平,而华晨汽车也已经将伊朗合作项目作为中东地区战略性项目,为进一步开发、拓展“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提供有效的支撑跳板。

全力扩充业务增长点

创新是提振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红海一片的情况下,华晨汽车另辟蹊径着手布局专用车市场,力求打造一个全新的业务增长点——华晨大连专用车应运而生。基地总投资20亿美元,占地5.89平方公里,以“精准+平台”的创新营销模式,致力于打造世界首个以产业集群为特征的高端专用车基地,生产8大类专用车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外,同时还重点布局了国际贸易、进出口、汽车租赁等业务。

2016年,华晨专用车与港中旅集团等5家央企、甘肃兰石集团等10余家地方领军企业集团、滴滴出行、首汽租车等近40家行业龙头签订协议,完成了多笔大批量订单。预计在整个“十三五”期间,华晨专用车板块将累计实现利润50亿元,成为集团“六大利润增长点”之首,围绕“自主创新发展+加速器”,即专用车(改装车)、新能源、出口贸易、零部件、物流+“加速器”六个重点业务功能,实施产业布局,将业务增长点切实落实到实体经济中去。

深化资本创新优势

通过深化资本创新,企业的血脉被打通。“十二五”期间,华晨集团通过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在香港资本市场以5亿元人民币增持的华晨中国股票,累计获得超过100亿元港币的收益,同时实现国有资产增值数百亿元人民币,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

而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华晨汽车通过大胆尝试和东方鑫源控股携手,实践大型国企与民营企业跨省合作,打破常规组建的华晨鑫源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一次重大突破。2012年,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落户重庆。自此,华晨鑫源驶上发展快车道,连续年均产销增长达50%,旗下拥有SWM斯威汽车——乘用车品牌(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和华晨金杯——多功能汽车品牌(MPV、SUV、微客、微卡等),在意大利米兰、重庆都建有设计中心和研发中心,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乃至意大利、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混合所有制效果显著。

随着“十三五”宏伟蓝图的打开,创新、健康、发展的华晨汽车正在渐露峥嵘。未来,华晨汽车还将继续围绕品牌、技术、规模效益三大目标,通过营销创新、改革创新、技术创新,全面优化企业生产、营销管理,提升产品品质、深化品牌内涵,以制造服务业为主,全力拓展汽车MALL、汽车拆解与零部件再制造、汽车后市场、资本运营等业务增长点,激发和增强企业动力、活力、竞争力,实现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

到“十三五”末,华晨汽车将实现年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160万台,年收入超过3000亿元,年利税总额超过500亿元的企业规模;在“非洲、西亚、中南美洲+东欧”等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全面展开海外市场布局,实现出口占整车销售20%以上的目标。同时,破解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以及汽车安全技术,全力推动中华、华颂、金杯三大品牌在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层面的竞争力提升, 力争成为汽车行业自主品牌领域里“中国制造2025”的代言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