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标致20081.2THP靠什么吸引都市玩家

2016年10月19日 15:28:20
分享到:
来源:车迷荟

随着节能环保购车理念的逐步深入,小排量车型日渐成为消费者们热衷的潮流产品,东风标致顺应市场需求,适时推出搭载1.2THP发动机的2008车型。

东风雪铁龙这台1.2THP发动机由PSA集团和宝马集团共同开发虽然没有1.6THP发动机那样大名鼎鼎,但这款三缸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备受好评,已经连续两年荣膺1.0-1.4升发动机组别的“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

与其他的THP发动机一样,这款1.2THP发动机依然采用了缸内直喷、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全铝机身、STT自动启停技术、涡轮增压等技术,而且可以使用92号汽油,重量方面比原来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轻了3.8千克,并且很好地解决了三缸发动机的NVH问题。

在数据上,这款1.2THP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数据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其扭矩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参数。如此漂亮的账面数据,让我十分期待它的路试表现。

由于三缸发动机相比四缸发动机先天存在结构上的缺陷,尤其是在低速时发动机的稳定性并不理想,再加上小排量的关系,2008 1.2THP的表现会不会“肉”?这是我在试驾前最担心的问题。

即使有涡轮增压系统的介入,但如果介入的时机把握得不好,会直接影响到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又或者会对油耗产生不良影响吗?

但之后证明,我此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2008 1.2THP的实际道路表现大大超出我的预期,特别是前段加速性能还是保留着1.6T的特征,涡轮介入时间非常早,动力响应积极,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乏力感

即便是和大众1.4TSI EA211相比,在排量和少缸的劣势情况下,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做到了全面超越。

启动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驾驶者通过方向盘可以感受到这台1.2THP发动机平稳、安静的运转表现,第一印象不错。

放开电子手刹轻踩油门,车辆起步非常轻松,在正常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并没有拖泥带水,发动机转速大概在1800至2200转/分钟左右浮动。

继续深踩油门,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会有些爆发的感觉,80公里/小时以下时的中段加速过程畅快淋漓,有点小推背的感觉。

发动机加速时的声线也很悦耳,而且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控制得不错,对于三缸发动机来说挺不容易的。从正常应对城市驾驶来说,动力表现足以够用,同时也具备良好的燃油性能。

切入S挡后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此时对于挡位的切换会更迅速,发动机转速也会相比之前略高,动力响应有了显著的提升,很适合高速超车或山路驾驶使用。

发动机在爆发出峰值扭矩后带来的推背感很明显,即使是在上坡爬桥的路段,动力输出依然游刃有余,线性的加速表现颇有1.6THP发动机的风格,但涡轮高速运转带来的发动机噪音也会随之加大。

直到发动机转速逼近4000转/分钟后,车速提升到130公里/小时以上时,发动机的动力开始表现出衰竭,而且发动机的声音也更大,速度的攀升也较为缓慢了。

而在频繁急加速或急减速的激烈驾驶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反而会有些迟钝,毕竟是小排量发动机,要想得到较为理想的动力输出和动力输出响应,还是选择1.6THP车型吧。

此外,为了证明其SUV的特性,2008 1.2THP车型还搭载了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该系统可以针对路面条件做出最“智能”的响应,公路、雪地、泥地、沙地以及ESP关闭,5个按钮对应5种不同路况,使2008 1.2THP可以轻松自如地面对多种复杂路况。

除了配备了全新的动力,东风标致2008 1.2THP车型精致的内饰更是别具一格。以星际宇航驾驶空间为主打的驾驶舱极具未来科技感,灵动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不仅更易于操控,而且更有利于驾驶安全。

模仿飞船推进器设计的推进器式飞航手刹,更激发了驾驶乐趣。特别是那块面积达1.3平方米的全景天幕玻璃顶,宽大视野就像广角镜头,在增加车内通透度的同时,也让驾乘者体验到被美景环绕的舒畅感,走到哪里都是好心情。

在触控智能系统方面,中控部分配备了同级别最大的7英寸彩色触屏,集成了3D智能导航、实景倒车视频影像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等多项功能于一身,轻松触摸未来,尽显科技范儿。

东风标致2008 1.2THP的总体动力表现不仅满足日常家用需求,线性加速的可玩性也很高,而且配置方面比此前的1.6升车型也有较大的升级,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在油耗方面对其做进一步的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的购车政策下,东风标致2008 1.2T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消费者而言,东风标致2008 1.2THP车型更加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