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冠道上市 紧张的到底是汉兰达还是迈腾

2016年11月04日 16:11:19
分享到:

10月29日,广汽本田冠道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与先前的多方猜测相差不大。由于冠道只提供五座车型,所以虽然汉兰达锐界哥俩捏了一把汗,不过也没到你死我活的地步。那么本田冠道的定位到底应该在哪里?只是充当汉兰达锐界替补的角色吗?我们下面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1.不冲突汉兰达锐界,比楼兰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由于尺寸定位定价都相仿,那么与汉兰达、锐界的对比是不可避免的,冠道的特点在于完全舍弃7座理念,取而代之的是平直的后排地板和近乎奢侈的腿部空间。可以说汉兰达与锐界是公认的“大车”,所以对比的意义更多在于此,让我们切实的感觉:它的确很大。

目前来看竞争似乎并不十分明显,需求更多座椅可能的用户依然会选择7座车,只有那些5座的需求部分用户会流入到冠道的选择对比区间。这么看冠道的整体感觉和先期上市的日产楼兰有很多相似之处,高颜值、大尺寸、高配置,二者简直就是一个套路。但实际楼兰的市场表现并不抢眼,甚至有些惨淡。冠道显然并不想步楼兰的后尘,毕竟对于这款全新平台开发,全新动力总成,一切都是全新且目前定位最高的本田品牌车型,本田厂商对它还是寄予了厚望。那冠道相比楼兰都有哪些优势的地方呢?

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更强。冠道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比楼兰那台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来得充沛,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不说追求性能,一定的动力基础还是要有。在退而求其次,动力方面有短板,售价上吸引力足够作为弥补也不失为一种办法,遗憾的是,这几样楼兰似乎都没达到。

其次就是定位,对于这个价位的SUV车型来说,车主一定是更希望这台SUV拥有四驱系统,楼兰直到33.38万元的版本才提供了四驱版本,而匹配的是高于2.5L自然吸气动力版本的一台混动的动力总成,这在相关认知度依然较差的国内,被接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冠道的这台2.0T的发动机,比起楼兰还是更给人信任感,毕竟消费保守点没坏处,也没人愿意用自己辛苦赚的钱在买车这么大的事上做尝试。那么肯定的,冠道会比楼兰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认可。

2.迈腾有的冠道有,迈腾没有的冠道也有,它怎能不紧张

B级车这一市场的代表无疑就是迈腾,它的优势在于十分均衡,好用、实用,配以与之匹配的售价,还有着一定的优惠力度,再加上长期的市场保有认可,是家用非常好的选择,这也成就了迈腾销量担当的傲人成绩。

冠道的出现无疑是个挑战,在同等的预算条件下,可以说选择迈腾的用户更多的是追求家用的均衡,更实用的冠道显然可以很好的满足需求,而一辆更大空间更多用途的SUV车型,在并不需要花费更多预算的前提下,真的是一件很有诱惑力的事。

光从外表看,一辆大尺寸高颜值的SUV,就比普通轿车“能装”吧?同时,随着消费者心态的日趋“年轻化”,相信30岁-40岁的这一批购车人群,他们并不想要一辆坐进去就给自己年龄涨了至少5岁的传统B级轿车,这时的他们具有了一定的购车能力,却仍然年轻,在选车上很希望展现出自己不一样的一些东西,那么在一个功能性能得到满足同时还想追求个性的前提下,冠道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再者,先不说丰富的配置,从实际后备箱容积来看,冠道并不比迈腾“能装”,仅有510L,这个容积显然对不起它的尺寸。但优点在于后排放倒后容积惊人,大尺寸SUV的“胸怀”尽显无疑,这点绝不是传统轿车能比的,规整巨大的进深空间,必然是居家出行的不二选择。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冠道也是丝毫不落下风,跷二郎腿轻轻松松。实际上后备箱的容积较小,就是因为把更多的空间让给了后排座椅。这使得冠道给人的整体感觉,更像是一台高底盘、大容积的居家用车。

冠道这后排空间比起主流的B级轿车丝毫不弱,更胜在近乎平面的后排地板和更宽敞的横排宽度,这对于舒适来说是又一福音。要知道这就意味着中长途的出行,冠道也完全可以胜任了,而绝大多数的车型不论轿车还是SUV,在中途及以上的出行中仅能充当4座车的用途,就是因为后排中部的隆起极大影响该位置乘客的舒适性,冠道可是一辆名正言顺的5座车。放眼望去,能做到这点的车,可真的不多。

3.丰富高端配置媲美C级轿车,攻破B级车最后一道防线

细化到车的配置,27.98万元的两驱高配版本,配置方面就已经拥有了全景天窗、电动尾门、LED大灯、真皮座椅方向盘,前排加热等一系列高端配置,无疑比最低配版高了不少性价比。再到四驱版本的选择上,31.38万元的次顶配也足够豪华,座椅通风、后排遮阳帘、腰部支撑、座椅记忆,这时这辆车的舒适配置已经可以媲美C级轿车了。此时此刻,B级车的最后防线也被攻破,胜负只能交给价格去裁判。

4.优惠力度是销量的最大助力

最后剩下的就是价格了,甚至可以说价格是更为重要的因素。客观讲,以上两款的售价并不十分可观,这很可能成为前期销量的绊脚石,只有放出一定的优惠力度,冠道的性价比才能完全体现,更值得购买。况且,在整个汽车市场都在优惠的背景下,消费者如若不能优惠购车,都会觉得难受、别扭,更不利于销量的提升。

以目前情况,在冠道上市初期,碍于售价的坚挺,可能并不一定有十分大的斩获,但随着优惠力度的放出,以及更低门槛的1.5T版本的流出,相信会有很大的改观。我们从冠道上市发布会现场获悉,冠道1.5T车型将于2017年3月上市销售,预计售价22万元起,这无疑将进一步拉低销售门槛,增强竞争力。

接下来,就期待冠道的市场表现吧,到底是汉兰达锐界压力更大,还是来自传统B级C级轿车市场的紧张气氛更浓,说到底,还得看冠道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