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足够先进的荣威eRX5能否挑战传统SUV

2016年11月29日 11:14:21
分享到:

新能源车,绝对算是当下的热点话题。2015年,在补贴政策的刺激下,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6年,爆出汽车厂商依靠新能源汽车骗补的惊天丑闻,让新能源汽车处于风口浪尖。

在推出“网红”车型荣威RX5后,上汽乘用车推出基于“网红”车型RX5打造新能源车型--eRX5,这款车从设计到生产,均采用“全新”的理念,它号称是这个领域里面的新标杆。那么,荣威eRX5有哪些干货呢?

荣威eRX5混动技术采用PHEV模式,技术路径领先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系统绝对是关注的重点。eRX5的这套混动系统由“蓝芯”与“绿芯”两大高科技强强联合。上汽称,荣威eRX5采用的这套技术是中国目前最领先的插电式混动技术,技术路径甚至优于丰田的THS路径。

对于混动车型来说,其主要的技术难点是得把燃油系统的动力、电机系统的动力以及能量回收的动力实现无缝的切换。上汽设计出了两个电机和两片离合器的混动系统,两个电机的功能和丰田两个电机的功能一样,可以一边驱动,一边发电。而两片离合器代替了丰田的行星齿轮组,可以将燃油系统的动力和电机系统的动力在一个合适转速的情况下进行耦合,传动到输出轴上或再进行动力的转换。这套技术非常厉害,凭借“插电式混合动力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上汽获得了百余项国内外专利授权和技术认证,时隔五年后斩获2016年“科学技术奖”,成为唯一一个在插电混动技术领域获一等奖的车企。而EDU电驱、HCU电控和ESS电池的相关技术,也成为了中国目前最领先的插电混动技术。

采用“蓝芯”动力,油耗领先同级2升

 

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忽视了传动燃油数据。而荣威eRX5用的是有“蓝芯”之称的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号称技术领先同级2代,油耗领先同级2升,加速领先同级2秒。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9马力,超越绝大多数主流合资产品。

“绿芯”动力,充电时间均领先同级20%”

 

整个混动系统被称为“绿芯”,上汽给出的技术指标是“综合能耗、充电时间均领先同级20%”,其亮点在于EDU 电控单上,EDU适应能力较强,当中集成两个电机(ISG启动和发动一体电机+TM主驱动电机),匹配两个挡位的变速器。同时EDU布置于内燃机的右侧,采用同轴设计降低匹配难度,同时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减少内燃机介入时的突兀感。

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

 

在“蓝芯”、“绿芯”两套动力系统深度融合下,eRX5整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704牛•米,而其油耗仅有1.6L/百公里;混动模式(电池保持在低电量状态)下综合工况油耗仅5.4L/100km,其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这里的关键不是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而是其动力和超低油耗,这是许多能够做出所谓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厂家所难以达到的。

比亚迪的差异有哪些?

要说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车型,还有一款车型不管是销量还是级别都十分受市场热爱--比亚迪唐。

动力系统上,eRX5是采用全新的电驱变速箱,比亚迪唐基于原有双离合变速箱改造;eRX5可以在怠速充电而比亚迪唐不支持。值得关注的是,eRX5采用的“绿芯”的技术很先进,能耗比同级别更低,其内燃机的输出功率更大。这样的好处是,纯电模式和混动模式的驾驶体验落差不会太大。众所周知的是,比亚迪唐的纯电和混动驾驶感受差别相当大。显然荣威是把比亚迪唐研究个透彻,在这个驾驶感受的节骨眼上必然会交出不错的答卷。

续航里程,eRX5的综合续航里程650km,比亚迪唐(非唐100)的续航里程官方宣称“超过550km”。两者的纯电续航里程就恰好相反,eRX5是60km,比亚迪唐是80km。eRX5动力电池来自于CATL,作为全球最好的电池供应商之一,旗下消费类电池给苹果配套、汽车动力电池给宝马配套。此外,荣威eRX5电池组还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而比亚迪唐的动力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虽然在安全性和使用寿命上均有一定的优势,但其能量密度较低。

最后来谈谈售价,eRX5共有两个配置,其售价分别为尊贵旗舰版26.59万元、尊荣旗舰版28.59万元。扣除地方新能源车补贴之后,部分地区扣除补贴后价格20.99万元和22.99万元,与同级别相比价格相当厚道。再来看看基于比亚迪S6开发而来的插电混动唐,其售价25.13-51.88万,就算除去补贴,唐的售价依然让人却步。如果要买eRX5,顶配的尊荣旗舰版会是最佳之选,相差2万元真不算多,因为多出这些配置:全矩阵式 LED大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方预碰撞安全系统、更多2组安全气囊、感应雨刷、座椅加热、迎宾灯等等,但最重要的一点是针对北方地区的过滤PM2.5功能。

虽说荣威eRX5账面数据上稍逊比亚迪唐一筹,但荣威eRX5所采用的混动技术以及人性化配置上绝对不比比亚迪唐差。

荣威eRX5是一款很特别的新能源车型,值得期待!借助于既有网红SUV荣威RX5的高品质,又有新能源汽车专属架构以及新技术和新价值,荣威eRX5不光抢占新能源市场,也有机会去和欧美高品质SUV--如途观昂科威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