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机会干掉宝骏510的也就这款小型SUV了

2017年04月03日 08:43:45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说起名爵MG时,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锐腾,一台性能超班的SUV,8秒内0-100km加速,37.65秒100-0km刹车,各种数据都是666,在国产汽油SUV中已经是无人能敌,甚至还超越了大部分合资、进口车型。

然而,今天的主角并不是锐腾,而是名爵MG旗下最新推出的一款小型SUV--名爵ZS。或许在性能上ZS不如老哥锐腾,但它在家用性质方面的造诣,却意外的稳!

其实,在前不久大咖就已经对名爵ZS 1.0T车型进行过测试(名爵ZS 1.0T试驾回顾),这款车型无论是设计、配置、技术给人的印象都非常深刻。而本次试驾的则是名爵ZS 1.5L+4AT车型,这款车型也将成为日后ZS家族中的注销车型。聊到这儿,可能会有部分朋友要吐槽了,“什么!4AT居然还新车在用?”

关于4AT表现如何,大咖在一连两天的试驾中可是非常!非常!非常仔细体验了一番,它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这儿先卖个关子,在文章试驾部分,大咖会详细说明。

静态体验

对于外观、内饰、配置部分,在之前的试驾文章中都已经很详细的介绍过了,所以大咖在这儿就简单带过。名爵ZS是一款源自上汽SSA平台打造的小型SUV,1.5L车型和1.0T车型外观并没有太大区别,整体设计非常好看,肯定会吸引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眼球。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ZS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48mm,轴距2585mm。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哈弗H2s/H2、比亚迪现代ix25相比。

说到车身尺寸,这儿就要提一下名爵ZS的车内空间表现,在这次试驾体验中,大咖特意找来了一台哈弗H2s,针对它们两者的车内空间,进行了一次对比。

▲名爵ZS后排体验

哈弗H2s后排体验

进入到内饰,可以看到名爵ZS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棕色+黑色组合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氛围。另外,名爵ZS在工艺、材质方面也做得很不错,进一步提高了车内档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ZS与荣威RX5采用了相同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外,还包括有地图导航、软件升级、远程控制、道路救援、语音服务等服务,流量费用都是终身不需付费。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阿里的在线支付,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试点在加油站通过车牌识别直接支付加油费用,也使得用车生活变得更为便捷。

动态体验

回到咱么这次试驾的重点,名爵ZS 1.5L车型搭载的是一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在技术层面上,它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类似,其优点就是发动机热效率更高,使用起来更加省油。

挂入D挡,踩下刹车踏板,此时动力输出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慢热”,这也是因为受制于排量和阿特金森发动机特性的影响,毕竟这台发动机注重的是节能,而并非动力输出。

虽然名爵ZS起步表现不如一般车型来得轻快,但较为线性的动力输出,在城市穿梭中还是很容易上手,以家用代步的角度来说,它的动力表现也是符合预期。

接下来,大咖就来聊聊大家比较关注的4AT变速箱。首先,这台4AT无论在换挡逻辑、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甚至在低速时,也不会出现顿挫现象。

不过......受限于挡位数,变速箱升挡动作并不积极,进入到高速区间后,在100-120km/h行驶速度时,转速都会保持在3000转以上。

总的来说,4AT相比现在主流的双离合来说,技术上确实会有不足,但也不能否认它的成熟性、耐用性以及平顺性,再简单点说,对于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市区代步的车主来说,传统的变速箱会发挥出更好的优势。

操控方面,名爵ZS转向几乎没有太多虚位,并带有三种方向盘转向手感设定,基本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此外,悬挂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对于路面细碎颠簸都进行了有效的处理。

最后,大咖再说说名爵ZS油耗,在全程试驾中,一共行驶了150多公里,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为6.8L/100km,表现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其中,阿特金森发动机功不可没。

大咖总结

名爵ZS并不像很多国产SUV那样,通过大量的高技术来制造噱头,而是给消费者们选择了更为适合他们的驾驶方面,1.5L+4AT动力总成根本谈不上优秀,但表现却意外的令人满意。要知道,选择这一级别的消费者,多用于城市代步使用,对于他们来说,一款车实用、好看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