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评为“最美大众车”的一汽-大众CC为何销量一般?

2017年08月04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款大众CC诞生于2008年,由一汽-大众于2010年7月正式引入国内。“CC”自推出后,就被誉为大众旗下最漂亮的车型,它低矮的车身、四门轿跑式的设计、无框车门等,都成为了大众CC最亮眼的标签。个性的造型,让喜欢特立独行的消费者蜂拥而至,大众CC的关注度红极一时。

null

三年之后,2013年6月底,中期改款的新款CC正式上市,在保留CC最突出的特点的同时,又换装了家族式前脸,造型变得成熟稳重、配置则进一步增加,比如原本只有3.0L V6车型才有的DCC动态自适应底盘系统如今出现在了2.0T顶配车型上,此外新增的通风座椅更是原来全系车型都没有的配置,在夏季特别受用。

但是,作为中高端轿跑的象征车型,CC后来的销量数据却并没有像它的外观那个漂亮。比如2016年,CC累计销量只有2.91万辆,同比下滑8.83%,这在车市全面飘红的2016年,大众CC的下滑却是有点儿耐人寻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null

全新迈腾太过强势,挤掉了CC的市场份额

同样都是B级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大众除了CC之外,还布局了迈腾、帕萨特两款重量级车型,后两者被称为“德系双雄”,无论口碑、竞争力、影响力都是相当强悍。尤其是去年7月全新迈腾正式上市后,基于海外第八代Passat(B8)而打造的车型,无论造型设计、内饰空间、功能配置、动力操控都有了质的提升。也因此,迈腾的销量在2016年持续上升,甚至帕萨特也不是对手,而售价较高的CC,就更无法与之匹敌了。

null

CC受到A级车轿跑以及国产豪华车型的双重挤压

从现状来看,大众CC的生存压力可谓空前巨大。一方面,A级车市场的轿跑车型越来越多,比如上汽大众凌渡别克威朗本田思域等车型都专注强调其运动特性,相比CC,这些车型在享受在操控乐趣的同时,又能以较低的价格入手,消费者何乐而不为。另一方面,豪华品牌主打运动操控车型售价不断下探,大众CC的官方售价25.28万起,而宝马3系的入门版价格已经下探至28.80万,奥迪A4L起售价29.98万,凯迪拉克ATS-L起售价29.88万,同时需要提及的一点是这些豪华车型动辄还有巨额的优惠政策,比如凯迪拉克ATS-L,优惠幅度甚至达到7万,这样的价格,相比大众CC实在太具诱惑力,因此,CC反而显得高不成低不就。

null

当下的车市,的确已经不再像前几年,大众CC这样的个性轿跑也早已不再是单选题,因此,大众CC接下来要怎么玩,还是需要仔细琢磨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