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十个车八个三菱发动机,没实力谈爱国不存在的!

2017年09月27日 19:57:06
分享到:

近些年自主品牌汽车有了比较大的进步,无论从汽车的外观设计还是整个内饰做工方面来看基本和合资车差不多。小编也非常开心能看到自主品牌的崛起,但是在汽车最基础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以及变速箱上却一直止步不前。

null

 

特别是在汽车发动机这方面更是如此,大家都知道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一直使用的是来自三菱的发动机。让小编觉得难以想象的是在如今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和内饰做工都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一直运用三菱发动机呢?自主品牌汽车的根本问题在哪里呢?

一、自主品牌患上三菱依赖症

大伙都知道众多自主品牌汽车运用的三菱发动机主要是东安三菱和沈阳航天三菱。沈阳航天三菱成立于1996年,主要引进生产4G6X。东安三菱在2001年引进并生产4G18/4G13系列发动机,2007年自主开发了新一代4G15S发动机。

null

 

大众所熟悉的长城哈弗H6猎豹奇瑞的部分车型运用的是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发动机,众泰中华以及哈飞的部分车型运用得比较多的是东安三菱的4G18和4G93发动机。

null

null

二、众泰T600

在小编看来自主品牌汽车长期运用三菱发动机,虽然在初期的确能降低研发成本、并且运用了当时成熟的技术,但是让小编不解的是自主品牌好像是患上了“三菱发动机依赖症”一样,以后大部分车型都是三菱的发动机。这导致了自主品牌汽车在发动机的研发上投入严重不足,到现在也没有一款自己优秀的成熟发动机。

null

三、除了三菱发动机没得选择

相信广大车友都有一个问题,一大批自主品牌为什么都不约而同的运用三菱发动机。自己国产的造不出来也可以不用三菱发动机,也有其他品牌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啊?其实答案很简单,据悉,其他品牌的发动机根本就不会给自主品牌运用。

null

小编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下,大众汽车是比较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外企,在中国深耕了多年,更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在汽车圈名列前茅,就是这样一个自主品牌深度合作的车企,照理说一汽和上汽在自家车型上可以搭载大众的发动机吧,但是大众拒绝提供发动机,和大众汽车一样的外资企业也同样拒绝提供发动机,只有三菱愿意提供。

四、自主品牌研发实力薄弱

如今只有三菱愿意提供发动机给自主品牌,但是三菱提高的发动机技术都普遍落后与国际先进发动机水平至少5年,和三菱自家的最新发动机也有一定的差距。

null

自主品牌运用的三菱发动机有很多明显问题,比如运用最为广泛的是4G63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PS,扭矩峰值250N.M。这款发动机从数据上看比较一般,但是提速慢是比较突出的缺点,日常行驶中想超车,明显感觉动力不足。

null

小编说了很多,从根本上为什么自主品牌会受制于人和自身发动机研发实力薄弱的问题,在家用车辆领域,基本就没有一款成熟可靠的发动机,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进步了不少,对于发动机方面的研究和投入还有很长的路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