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三亚财经论坛上对话孙惠斌:于无声处听惊雷

2017年12月09日 18:52: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在三亚财经论坛上对话孙惠斌:于无声处听惊雷

头条新闻头图.jpg

12月8-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汇聚了2000多名来自全球政、商、学界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领袖,一汽-大众迈腾再度与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牵手合作,共同探寻新形势下的机遇、挑战和治理、发展之道。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新消费生态下的汽车产业创变之道”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一汽-大众的战略思索,并表示,“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微信图片_20171209201104.jpg

孙惠斌在论坛中发表了重要演讲,标明了一汽-大众未来的发展方向。“近期,我们就制定了全新的一汽-大众“2025战略”,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夯实体系能力,做大做强汽车后市场,并将加速拓展新业务领域,不断推进企业走向灵活、高效和现代化。

首先,一汽-大众将进入移动出行领域,在车联网与移动出行领域发力,驾驭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圈,力争在全国一批重点城市移动出行达到市场前三,实现100%的车联网前装率,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

其次,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微信图片_20171209202115.jpg

未来,尽管未来汽车行业竞争格局错综复杂,新兴造车势力不断涌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汽车市场将依然以产品实力和高品质为根本。一汽-大众也将顺应消费者需求,继续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产品。”

自从2016年蔚领上市,进入2017年的一汽-大众度过了一个产品“小年”。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是目前唯一没有SUV车型的合资乘用车企业。在SUV产品迭出的时代,像保时捷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都在国内接二连三地推出SUV车型,而一汽-大众作为成立了数十年的老牌车企,却至今仍在SUV车型的战场中默不作声。

如今,孙惠斌在论坛中重点介绍了一汽-大众的2025战略,除了跟进新能源汽车浪潮之外,一汽-大众开始着眼于依旧保持火热状态的SUV市场。一汽-大众产品线中缺失最大的一块拼图将很有可能在明年补齐。

微信图片_20171209190616.jpg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品牌在国内影响力深远。旗下的明星车型迈腾至今为止依然销售火爆。目前,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已经完成运用MQB全新平台制造的蜕变,而明年即将亮相的新一代宝来同样也会成为MQB平台诞生的新成员。除此之外,蔚领的优异表现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p.jpg

由此看来,本次孙惠斌在论坛上“爆出惊雷”的行为十分关键,在众多专家学者预计明年国内汽车市场将继续处于“微增长”状态的前提下,一汽-大众明年即将到来的SUV产品将很有可能是对抗其他合资品牌的重要“筹码”。

附专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重要问答:

Q:迈腾作为本次活动官方用车,能介绍一下合作的背景?现在的凯美瑞也换代了,明年的帕萨特也换代了,对于迈腾的前景您分析一下?

A:中国人讲“门当户对”,论坛本身是非政府国际性的高端对话平台,迈腾打造的是一个高端商务汽车品牌,这两者之间也是契合的。再一个是人群本身的契合,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高端精英,这种高端精英是一种思考者,是推动创新、引导创新的思考者。

迈腾2017年已经连续10个月获得B级车市场冠军,10月当月销售新车16,886辆,11月已经达到了19,362辆,今年全年应该是突破20万的。我们尊重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也在认真研究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有信心保持我们迈腾2018年在B级车的领军地位。

微信图片_20171209210322.jpg

Q:看整个市场,今年有一个稍稍回暖的现象,轿车回归的趋势也很明显,现在也有很多的SUV,迈腾市场背后成功的原因,这些是整个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一个结果,2025战略问题,除了SUV新能源之外,咱们也参与到出行领域,具体怎样参与?

A:我们今天看到的部分合资企业,它所在的细分市场里面迅猛的冲击带来这种当前的困难,都是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促进了那个细分市场竞争的加剧,从而带来的局面。一汽-大众作为B级车的领军者,一定坚守促使我们在这个领域成功的那些关键因素,我们踏踏实实做产品,踏踏实实做服务,相信在明年的市场当中一定有机会。

大家知道我们刚刚发布了一汽-大众公司的2025战略,我们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梳理了汽车环境面临的八大发展趋势。作为我们战略提出的模块之一,我们定了16个战略目标,20个战略模块,把移动出行,作为单独的子模块确定下来。

现在大家都在讲,共享出行的概念,如何定义的概念。今天的分论坛中,实际上有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大家都围绕共享出行的影响,趋势上来说,大家谈的是智能、新能源和车联网技术,如何支撑和促进共享经济发展的问题,也就是说出行方式本身,是一个商业模式。我们现在已经组建了一个独立团队,分析长租、短租、分时,当前还是站在传统汽车的模式下的研究,包括后续我们的电动车,电动汽车上来以后,怎样真正满足,作为车厂的责任,满足广大消费者在共享出行上的需求,首先面向的是大概15个一二线城市。

微信图片_20171209210238.jpg

Q:今年我们看到,一汽-大众除了迈腾表现不错之外,还有一个产品激活了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就是蔚领,今年一直表现不错,基本上占到绝对份额,你对这个市场未来怎么看?

A:我们推出蔚领以后,一直在总结、回顾,面向未来发展,做前瞻性的分析和探讨。走到今天,我们真的引以自豪的说,如我们的付出和愿望,帮助我们把这个局面打开。上个月六千八,十一月份过了六千五。我们统计,蔚领已经占到了整个旅行车细分市场的78%以上,把这个市场带起来了,激活了。而且我们也看到,很多竞品也在纷纷跟进。

Q:我问两个小问题。一是销量的数据,今年整个市场环境不是很好,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也是产品小年,那么一汽-大众在今年您认为做的最好的几方面是哪些?明年的市场环境您怎么预判?有没有比较创新的一些规划?

A:您问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今天、明天和未来。在总结一汽-大众的时候,大家都说我们又经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没有量产SUV的一汽-大众品牌,还在引领行业发展的旗帜,真是不容易。

2017年走过来我认为非常不容易,今年1月份整个行业的购置退坡以后,加上相关国家的政策的一些调整期,整个行业的增速大幅的下滑。我们每个月会严格审查,真正发力还是在三季度,到9月结束以后,行业是4%左右的一个增长,特别是10月份的发力,11月份增加到12.7%,到10月底,已经超过大盘的增速,细分市场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我们超越了发展,超越了预期,真是不容易。

2018,对一汽-大众品牌来说是注定又一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明年是产品大年,我们已经向媒体老师们多次表达过了,我们的SUV就要来了,我们的员工、客户,媒体老师们,一直在为我们呐喊。“2025战略”,是指引一汽-大众品牌前行的战略,无论是新能源汽车攻势、SUV的攻势,移动出行实体,包括围绕用户体验,我们要做客户俱乐部,以及面对未来、直达客户的建设,都在我们的关注范围之内。

微信图片_20171209210305.jpg

Q:我刚刚在您的讲话当中注意到,您反复强调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现在这几个是汽车行业大趋势,近两年来有造车的趋势,传统为了应对这些趋势,在转型当中,您认为在这样的驱使下,未来的汽车竞争格局是怎样?还有一个问题,一汽-大众在这个方面是如何配合这个趋势?我们有什么具体措施?

A: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宏观,非常容易把握的问题。我们今天看到的趋势,都不能表述为是中国汽车行业的趋势。特别是今天这个论坛主题,智能科技,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带给产品的变化,今天都是我们在座很难全方位把握住,或者全面阐述到位的。我们的目标很清晰,在2025战略里,我们一汽-大众品牌前装都要上来,这是第一步,人工智能在车上以后,车内环境,车与车环境的交换,车与云端的交换,车本身的影响是革命性的。

微信图片_20171209201112.jpg

第二个概念,我们智能制造这块,在佛山和成都工厂都已经开启了,我们认为这种反应趋势,绝对不只是在终端,用一种消费商业模式,就能迎合的趋势,我们一定要在市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质量控制等方面,要牢牢把这些新技术运用控制住。

Q:未来我们要建立客户俱乐部,直达客户更新的建设,我们发现有些新的品牌,刚才您在论坛当中提到了,建立直接面向客户的体验中心,未来我们一汽-大众在体验店这块,会不会有一些设想和规划?未来包括我们一汽-大众的第三品牌,会不会有什么创新?

A:这一轮的消费结构升级,本身是由于我们消费者主体的特征带来的,我有一个观点,新技术本身,消费者互换新技术,新技术本身,它支撑和促进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今天我们做客户满意度的调查,无论是街坊、电话访,还是请来面谈,但未来主机厂也好,服务公司也好,真正服务客户,未来的场景是这样的。

第三品牌是一汽-大众股东们运筹、谋划多年的一个产物和结晶。怎么表达呢?我们看到在中国有一块经济型车的细分市场,我们看到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发展的非常健康,而且不断地稳健、成熟。我们看到我们国内主流的自主企业,在这个品牌上做的非常的稳健和成功,我们也希望共同参与到这个细分市场的健康发展当中去,为这个市场健康发展贡献我们一点智慧,贡献我们一点思路,贡献我们一点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