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时四驱 请勿拖车?扯!什么车都能拖!

2017年12月11日 12:00: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事情是这样的,今儿早上蒙头转向的从家门口出来,但门口停着一辆斯巴鲁森林人吸引了我的目光,并不是因为它乱停车,引起了我的“道德帝”上身,而是因为这台车的尾部,贴着一个提醒标识:

null

这个标识初看没毛病,但细一琢磨,就有点不够严谨,而且还容易误导一些小伙伴。秉着我们一贯认真、负责、专业的态度,我决定和各位好好交流一下这个事情。

null

首先,我们要知道拖车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牵引拖车、托举拖车、平板拖车。

null

​牵引拖车

null

​托举拖车

null

​平板拖车

所谓的“全时四驱,请勿拖车”主要指的是第二种,托举拖车。一般违停拖车用的就是这种方式,把两个前轮悬空,依靠后轮滚动拖车。

null

这样的拖车方式,对于全时四驱有极大的伤害。为什么?因为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四个轮子一起转动,转动是由变速箱、中央差速器、传动轴相配合的。

null

如果前轮不转,只是强制后轮转动,相当于这三大部件没有形成配合,会对传动系统、中央差速器等造成损坏。总之就是很毁车!而用拖车绳的牵引拖车法也是一样,毁车。

所以全时四驱的车,想要拖车就只能上板车了吗?也不是,现在的清障车都有神器,就是这货,清障车辅助轮

null

有了它,用托举拖车法可以搞定几乎所有车型~

null

哦对了,话说现在警察蜀黍们还有了更高级的拖车装备:

null

顺便聊聊其他类型的车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可以手动切换两驱和四驱,而车辆在两驱模式的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牵引拖车和托举拖车的,只需要保持车辆是两驱模式,变速箱切换到空挡即可。

null

适时四驱

关于适时四驱能不能进行托举拖车,在网上一直都是蛮有争论的,其实在理论上,当车辆熄火后,四驱切换系统已经关闭了,抬起驱动轮是可以进行托举拖车的,但由于不同车型适时四驱的结构也有一些差别,所以我个人建议,适时四驱也不要进行托举拖车了,上板车稳妥。

null

接下来,至于前驱和后驱车,在进行托举拖车时,要看车辆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

自动挡

如果是自动挡前驱,托举拖车,需要前轮悬空,后轮着地。自动挡后驱,后轮悬空,前轮着地,倒着拖。有点绕脑哈,可以理解为,驱动轮需要悬空,挡位N挡即可。需要注意,速度不要超过30km/h,拖车距离也不宜过长。

null

对了,如果车抛锚了打不着火,怎么挂N挡啊?

在自动车上有个“Shift Lock”按钮,即便在熄火的时候,只要按下这个,就能移动挡位。

null

原则上来说,这个功能在所有自动挡车上都有,只不过通常日系车、韩系车把它放在明显的地方,而像德系车可能放的位置比较隐蔽,比如大众,通常在变速箱面板下面,下图中那个黄色的小按钮。

null

手动挡

只要将挡位挂到空挡,放下手刹,无论哪种方式拖车,不论前驱还是后驱,都可拖车,只要注意时速不要过快就好。

null

当然如果是手动四驱,自动四驱,也要遵循上文中四驱的拖车原则。

我的车应该怎么拖?

上面说了一大堆,其实只是一个大体原则,具体到你的车拖车的时候应该怎么操作,有个非常直观并且正确的方法,看说明书!

好啦,各位小伙伴~如果有买车或用车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说不定下一个问题就是为你准备的~

4b03000138c9a36e198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