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乘联会: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9%

2017年12月11日 18:00:2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cn)获悉,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11月汽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47.2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9.9%;11月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51万辆,同比增3.4%,环比增长9.9%。截至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2千万辆,达到2102.75万辆,同比增长2.3%。

买车网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11月车市的走高,符合起始于2015年10月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年末销量逐步加速走高的特点;而在去年同期销量高基数、以及今年购置税优惠退坡的的环境下,11月车市销量同比增长仍达到3.9%,说明减税政策的结构性拉动效果仍较明显。”

从细分市场来看,轿车11月销量为118.3万辆,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8.5%;MPV市场销量表现略显回升,11月共售出20.4万辆,同比下跌12.6%;SUV依旧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拉动力,11月销量达108.5万辆,同比增长12.9%。“轿车市场销量略有下滑,MPV市场销量下滑明显。其中,MPV市场呈现低端产品负增长,高端产品高增长的态势。”崔东树表示。

买车网

在车企销量方面,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仍为前三强。其中,上汽大众11月销量为22.3万辆;一汽-大众销量为19.3万辆;上汽通用销量为19.1万辆。崔东树认为:“第一名上汽大众共销售22万辆,第十名北京现代共销售8万辆,整体略呈现出厂商销量两极分化态势。”

“11月零售增长较强的是德系,日系的量稳价涨。自主品牌零售同比增长4%,虽受阻于MPV低端低迷,但上通五菱的宝骏310W、宏光S3等新品却成功突围,长城、吉利等部分自主车企抓住SUV市场高端机遇,自主品牌向上突破,都取得很好效果。”崔东树如是说。

11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出了结构性走强的特征,11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8.07万辆,同比增长87%。其中,纯电动轿车增速达到71%,体现了区域市场的差异化拉动效果;而由于低基数的影响,11月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则同比增长达到222%。

崔东树认为:“12月比去年少一个工作日,加之年末最后两天休假,这必将对2018年开门红有很好支撑效果,有利于2018年经济增长。同时,因2017年末购置税2.5%优惠退坡幅度比2016年退坡幅度小,因此2017年12月零售也将逐步火爆,但力度将不如2016年底的超强零售效果。同时,由于业界对2017年销量预测较高,实际完成的零售增长速在2%左右,因此大部分厂家难以完成2017年目标。”

乘联会方面预计,在经济回暖的背景下,2017年乘用车零售增速在2%,远低于各方预测,这主要由于诸多因素的冲击。所以对2018年乘用车增速持乐观态度,在不考虑突发因素的干扰,预测2018年乘用车增长在4%左右,高于2017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