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市不受待见,如今销量破万,冠道用实力打脸键盘侠

2017年12月15日 19:46:2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广汽本田全新中型SUV冠道上市之时,不少媒体甚至消费者都对这么一款定价颇高的SUV不抱希望。一方面,他们认为冠道售价过高,其起售价超过26万,比同级别最畅销的汉兰达都要高出几万,顶配车型更是超过30万元。另一方面,冠道只提供5座版本,与当时7座SUV的热潮背道而行。

因此,在冠道上市后的几个月其销量并不是很乐观,甚至在上市后的首月销量只有1500多辆,与汉兰达相距甚远。不过,如今的冠道月销已经破万辆,着实打脸众多键盘侠。

据广汽本田公布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冠道取得了10605辆的销量,上市一年后首次破万。而在9月和10月份,冠道也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9000辆,比汉兰达和锐界都高出不少,可谓是一款厚积薄发的车型。我们不禁要问,冠道是如何逆袭成功的?

1

“高开低走”则是营销秘诀

 

在冠道上市之初,其只提供了370TURBO(2.0T)车型,为的是与同级别的汉兰达一争高下,因此其26.98万-32.98万元的售价确实也着实显得颇高。不过,这样一来,冠道在消费者心中就形成了高级豪华的印象,这也为之后推出的(240TURBO)1.5T车型的热销打下了基础。

随着冠道1.5T车型的推出,冠道的销量便稳步上升,因为其22万元的售价能够买到这么一台尺寸颇大的中型SUV,虽谈不上性价比,但售价却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所以说,以高配高价入市营造高级感,再推出低配低价车型,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划算”的感觉。

此外,冠道1.5T车型还满足了1.6升及以下排量购置税优惠的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购买的成本,从而加速了冠道的持续火爆。

2

大5座空间则是逆袭之道

 

不得不说,冠道上市之初没有随大流推出7座版本可谓是明智之举。因为7座SUV很难提供优秀的乘坐空间,毕竟SUV不同于MPV,能够满载7人的时候少之又少,可以说日常用车7座SUV的第三排就是摆设。

所以,冠道至始至终都主打大5座,而它作为一款中型SUV,其尺寸更是达到了4816/1942/1669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820mm,可见冠道可以提供足够的横向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如果你亲自体验过冠道,你一定会被它可以直接躺下的后排地板感到惊叹。

3

澎湃的动力深入人心

 

冠道全系车型均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改本田始终坚持以自然吸气为原则的风格。在这个涡轮增压满天飞的时代,尽管本田的涡轮增压车型姗姗来迟,但其性能却不容小觑。

其中冠道370TURBO采用了地球梦科技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72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70N·m,这是一款与本田神车思域Type-R有渊源的发动机,对于这么一台超过1.8吨自重的SUV来说,其7.8秒的0-100km/h的加速能力实属不易。

不过,相比2.0T车型,240TURBO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地球梦科技1.5T发动机,与十代思域则为同一款,不过其调校的更为激进,其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N·m,实测9秒出头就能破百。

4

出色的做工及品质是制胜关键

 

冠道可谓是广汽本田的用心之作,作为目前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豪华舒适以及人性化设计则是冠道的必备“技能”。相比过去的本田车,冠道无论是内饰的用料做工还是内饰设计和整体质感,都完全没有辜负其旗舰车型应有的气质。

厚实的真皮座椅、宽大平坦的后排地板、后排车门可以90°打开、HUD抬头显示、按键换挡机制、左右分割的多功能中央扶手,处处都彰显了豪华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而在NVH方面,冠道也一改过去本田常被吐槽的隔音,用“两个世界”来形容其出色的NVH一点也不为过。

从上市当初的不受待见,到如今月销破万辆,广汽本田冠道在饱受争议中取得了成功逆袭,其凭借的是高品质、不随主流的大5座中型SUV的定位以及出色的营销策略。目前冠道在很多城市都有小幅度的优惠,站稳万辆俱乐部的可能性很大。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谁说中型SUV必须买7座,大五座的冠道月销已近万辆

你觉得22万起的冠道贵吗?其实已为本田车迷优惠了近5万

一车难求的冠道,是物超所值还是本田的套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