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新零售日记:人保成立邦邦汽服公司 深圳“绿的”或退出历史舞台

2017年12月21日 09:45:43
分享到:

【AC汽车】12月21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71221

01. 人保邦邦汽服公司成立 获4亿元首轮投资

12月20日,中国人保宣布成立邦邦汽服公司,中国人保以汽配为切入点,踏足互联网汽车后服务市场,整合和连接主要汽车后市场主体和车主的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

资料显示,邦邦汽服是专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公司。经过一年孵化期,获人保财险、人保金服、中信产业基金、青瓦资本、圆通速递、中民投、精友国际集团、正时汽车4亿元人民币首轮投资。

针对汽车后市场配件生产、流通、服务环节各主体的难点,邦邦汽服从保险事故车理赔切入,先期打造B2b汽配电商平台“驾安配”, 实现车主、保险公司、维修企业、配件供应商、运营服务提供商的多方共赢。

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表示,成立邦邦汽服公司,一方面是为了聚焦解决汽车配件市场痛点,满足车主对于配件种类、产品质量、物流配送的需求;另一方面,将推动保险行业自身供给侧改革升级,整合汽车金融保险资源和汽车后市场资源,同时介入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打造行业高性价比的车险。

02. 深圳持证网约车司机超1.9万名 “绿的”或退出历史舞台

日前,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已有9家平台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发放网约车证超过1.5万张,持证网约车司机人数超过1.9万。

据了解,目前全市约有巡游出租车1.88万辆,其中纯电动出租车7426辆,占比接近四成,预计至年底将超过1万辆。随着电动车的投放,将逐渐结束深圳巡游车分区域运营的历史,加快经营业态融合化,从而形成统一有序的巡游车市场。同时,目前全市剩下的“绿的”仅有1727辆,按照更新计划,预计至年底将减少到300辆左右。“绿的”或许很快就要退出历史舞台。

据市公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形成巴士集团、西湖集团两家规模公司,两家企业拥有近9000辆出租车,占行业车辆总数近50%。

据统计,目前,深圳已有9家平台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全市已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5699辆,19262名网约车司机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03. 百度Apollo首届理事会雄安召开 百度COO陆奇任首届会长

12月20日,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据悉,百度、博世、大陆、戴姆勒、福特、英伟达、奇瑞、北汽、一汽、金龙客车共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担任。

Apollo理事会单位将制定整个Apollo生态整体战略性的大方向,并共同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自7月5日正式发布以来,Apollo生态成员已经超过70家,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生态。

当天,百度Apollo带来了与戴姆勒、福特、奇瑞、北汽、长城、金龙客车、智行者科技等合作伙伴的共10款智能汽车,展示了Apollo在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

04. 欧盟最高法院裁定Uber为出租车公司 须遵守相应法规

据BBC报道,欧盟最高法院(ECJ)已经作出判决,判定Uber是一家出租车公司,而并非其自称的数字服务公司。

而此前Uber声称它是一家信息社会服务公司,提供让人们以电子方式互相联系的方式,而非一家出租车公司。

欧洲法院在其判决中表示,Uber的服务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方式进行联系并获得报酬,其中利用自己车辆搭载城市乘客的司机是非专业驾驶员,这种服务按照欧盟法律,必须归类为运输服务。

在这次裁定送达之前,Uber曾表示,该公司相信针对它的判决不会对它在欧洲国家运营产生多少影响。而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认为,Uber不适合运营打车服务并且在9月份拒绝给予该公司在伦敦的运营牌照续期。

05. 易成自动驾驶与黄石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深圳市易成自动驾驶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北省黄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黄石落地易成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易成自动驾驶公司将负责黄石黄金山工业新区,园博园的智能交通改造,在上述区域落地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易成自动驾驶的核心业务覆盖特定场景无人车解决方案以及乘用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特定场景无人车为切入点,进行车规级标准的L3,L4级功能及核心零部件研发,是自动驾驶专用IMU研发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用下降一个数量级的成本实现了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要求的IMU精度。

此次易成自动驾驶与黄石市政府的合作协议的签订,也使易成自动驾驶成为继景驰科技与安庆市政府,清智科技与天津市东丽区政府,Pony.ai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之后的第四家与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进行方案落地的自动驾驶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