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预算,到底该选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

2017年12月21日 15:44:5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万左右

对于日常消费者来说

是十分普遍的购车预算

在这个区间内

是不少自主品牌

与合资品牌厮杀的战场

null

虽说10万已经有很多选择

但同时也很让人纠结

自主品牌怕质量把控

合资品牌怕配置跟不上

null

所以今天兵哥

从几个方面出发

给大家分析一下

10万买自主还是合资品牌

null

首先,选车的重点还是看用户需求。如果说看重质量耐用性的,合资品牌的车型可能更占优势;若对配置要求比较高的,自主品牌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打个比方说,10万左右想要一辆合资品牌,技术成熟可靠的车型,那像捷达、阳光以及科沃兹这几款紧凑车型毫无悬念的成为了首选。它们比Polo、飞度这种小型车大气,而且空间上也会显得宽敞些,但在配置方面就比较"寒酸"了。

null

把目光转投自主品牌上,在10万以内的车型,无论是选择面还是配置的丰富程度都要好上不少。以荣威i6为例,2018款的16T 双离合旗舰版指导价才10.48万元,相比于价格接近的2017款捷达空间上有不俗的表现,而且在配置方面还高于捷达一个层次。

null

虽然我们的自主品牌产品配置普遍较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品牌产品全面占优,配置表上的数据反映不了整个产品的整体实力。因为合资企业在产品规划、开发流程上较成熟,遵循和满足了各种企业标准和认证流程,造出的汽车在品质、质量上具有一定优势。在功能性相对简陋(低配)的情况下,合资车更加成熟,可靠性更强。而且,产品多为全球化产品,供应商体系也相对完善。

null

早在10年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是很大的,和原装进口的就更不用多说了。然而,这个差距却影响了几代人,被现在进入买车主力军的80、90后根深蒂固上了。或许消除这种影响,还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被改变。还好,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自主品牌的车型,这一点在SUV市场上面就表现的淋漓尽致。

null

国内消费者喜好"大"、以"大"为美,所以近两年的SUV市场才如此火热。我们翻阅资料可以看到自主品牌SUV产品月销量十强榜,10-12万左右基本都可以买到紧凑型SUV的中高配车型了,配置很丰富,基本上各种主被动安全装置、电子化装置、舒适型配置装配率都很高,对于看着配置以及高通过性的消费者来说,国产车确实有着非常高的吸引力。毕竟这个价位购买想合资品牌的SUV的话,基本上买不到了,就算是本田缤智、XR-V等入门车型,也只能等到有优惠的时候,才能买到低配的车型。

null

相比较来说,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还是有差距的,但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疯狂"地成长,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快速地缩小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提升,不仅是10万预算,就是手上拿着15万左右的预算,不少人还是会选择自主品牌的车型。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从质量、口碑以及性价比几个方面不断的提升,而从引导市场上面的消费方向。

null

所以对于十万元级别的预算,兵哥的购车建议就是结合实际需求,在有限的预算中尽量选择整体口碑较好的一线或二线的自主品牌产品;若是对质量不放心的话,购置合资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能保证拥有基本安全配置的车型,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消费者都是明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