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金龙阿波龙领衔最强自动驾驶战队雄安登场

2017年12月21日 17:17:55
分享到:
来源:客车网

 全球智能出行的“中国时刻”有望率先到来。

2017年12月20日,百度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顺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以及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金龙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周方明等9家汽车、科技领先企业的高层共同见证了Apollo理事会成立。

首批Apollo理事会成员合影

据悉,包括百度和金龙客车在内的共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担任。Apollo理事会单位将制定整个Apollo生态整体战略性的大方向,并共同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

包括阿波龙在内的Apollo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智能汽车全面亮相

陆奇表示:“Apollo开放平台被选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这从本质上改变了Apollo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地位。Apollo将携手汽车、科技领军企业组成自动驾驶‘国家队’,每一个理事会单位都代表着‘国家队’核心的组成部分。Apollo理事会将带领Apollo生态改变中国汽车工业的格局,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

阿波龙雄安开跑

以自动驾驶为导向的交通运输模式将成为现实。百度有史以来最全面、最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阵容在雄安新区登场,Apollo无人车队跑上雄安。

当天,百度Apollo带来了10款智能汽车,展示了Apollo在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Apollo自动驾驶“梦之队”堪称“中国自动驾驶的缩影”。当天,金龙客车与百度联合开发的中国首辆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在雄安新区展示了无人驾驶商用车的强大实力以及无人驾驶在商用领域落地的广阔前景。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向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介绍阿波龙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观阿波龙

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雄安道路上顺利开跑,为无人车在雄安运营积累技术和经验,也预示着一座“解放双手”的未来出行之城即将诞生。雄安新区的领导班子参观了Apollo平台的硬件产品和自动驾驶车辆,陆奇、谢思瑜向陈刚详细介绍了阿波龙。阿波龙是全国首辆无方向盘、无油门、刹车踏板的原型车,计划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此举将国内自动驾驶量产计划提前了两年,在中国客车乃至汽车工业“智造”的进程中迈出里程碑式的新步伐。

当天,雄安新区的领导班子还坐着Apollo无人车在雄安新区跑了一程,车辆在无人驾驶的模式下行驶了约4公里路程。据悉,百度事先主动报备了此次无人车的试乘环节,获得雄安新区的临时执法认可,并有交管部门维持秩序,充分保障了此次上路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当地群众登上阿波龙

今年7月,百度与金龙客车正式携手发力商用车领域的无人驾驶,11月16日,双方共同研发的中国首辆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面世,并计划初期通过特定园区的运营,为无人驾驶车辆在中国的商用落地树立样本和标杆。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表示:“未来的城市,自动驾驶是必然趋势,我们希望通过与百度的通力协作,加速中国客车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